服药前半小时别吃水果

2006-08-07  | 服药 水果 空腹 

  很多人在服药时都会很注意次数和用量,但对于服药时应该是空腹还是饭后就没有那么讲究了,更不必说服药前是否能吃水果的问题了。但是,专家认为,在吃药前30分钟内,最好不要吃东西,尤其不要吃水果和蔬菜。这是因为有些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可以和药物发生化学反应的物质,使药物作用发生改变。

  有些水果含有大量草酸或维生素 C等,而有些药物属于碱性药物,比如许多治胃溃疡的药物就属碱性,当酸碱度不合适时,就会起反应,降低药物的药效。例如有些药物本来空腹可以吸收60%%,饭后服药或者吃了水果后可能只能吸收40%%。还有不少蔬菜和水果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这样也会影响药物的代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服药前半小时别吃水果》摘要:因为有些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可以和药物发生化学反应的物质,使药物作用发生改变。 有些水果含有大量草酸或维生素 C等,而有些药物属于碱性药物,比如许多治胃溃疡的药物就属碱性,当酸碱度不合适时,就会起反应,降低...
相关文章给婴幼儿喂药方法不对影响药效你该知道的六种服药禁忌
紧急避孕药每月只能吃一次海鲜2小时后方可吃水果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