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止咳药易损孩子大脑

2006-08-29  | 止咳 可导 玛丽 

  根据香港禁毒基金赞助的一项研究,滥用止咳药可导致叶酸缺乏,而缺乏叶酸可引致脑部及神经系统严重受损,甚至永久严重伤残。

  近日于香港召开的“与青少年并肩———滥药新知与辅导实践”研讨会上,香港玛丽医院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还表明,怀孕妇女滥用止咳药会对胎儿脑部造成严重损害。

  有研究药物依赖性的专业人士指出:滥用药物问题正日益复杂与严重。虽然出于治疗目的并严格按照规定剂量和疗程服用基本不会导致成瘾,但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司机、年老体弱者这样的特定人群仍应避免使用含可待因、麻黄碱、罂粟壳、樟脑酊等管制药品成分的止咳产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身心伤害。

  有制药业内消息称: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百余种止咳药品中,有1/3左右产品含有上述一种或多种成分。本网医生特提醒大家:不要把止咳药理解为只对发出咳嗽声的喉咙起作用,一旦喉咙不舒服时就想吃就吃,而应严格遵照医嘱,以防滥用带来的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滥用止咳药易损孩子大脑》摘要:的一项研究结果还表明,怀孕妇女滥用止咳药会对胎儿脑部造成严重损害。 有研究药物依赖性的专业人士指出:滥用药物问题正日益复杂与严重。虽然出于治疗目的并严格按照规定剂量和疗程服用基本不会导致成瘾,但儿童、...
相关文章家长不要给孩子滥用止咳糖浆春季孩子咳嗽不要乱服药
小儿咳嗽如何用药小儿止咳祛痰糖浆怎样服?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