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要做啥开学准备

2006-08-30  | 准备 静心 坐下 

  心理上的准备

  1、家长抽出时间带孩子到小学去看一看,让孩子熟悉一下学校的校园环境。帮助孩子记住途中一些比较明显的标志,再告诉孩子一些交通规则,切忌在路上边走边玩,如玩球、追逐等等,还可以让孩子单独走几次,暗地里进行观察,看看孩子是否真的知道了。

  2、尝试着让孩子能静心地坐下来。孩子在幼儿园以游戏活动为主要的学习形式,到了小学,将被正规的分科课程代替,原来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游戏变成了长达40分钟的课堂教学,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能静心地坐下来,开始的时间可以是20分钟,以后再逐渐延长,可以布置一些小“作业”,如让他看看图画书、画些画等等,做这些事时不讲话,培养其不时常站起来走动、认真做事的习惯。

  3、开学前几天,父母可与孩子坐下来开个“家庭座谈会”,认真地与孩子做一次交谈。告诉孩子从上学起,就要努力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告诉孩子养成以下的学习习惯: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再玩;按时独立思考完成作业;学会预习明天将要教的内容;做作业前先复习老师讲课的内容;作业完成后认真检查一遍;作业做错后及时订正等。

  生活上的准备

  1、固定孩子摆放物品的位置。给孩子准备一个小柜子,有条件的家长可以准备一个小书橱,教会孩子将故事书、课本、练习本等能分类摆放,家长可以在柜子上方贴上一些动物小标示,营造出一个儿童小世界的氛围,吸引孩子喜爱和珍惜自己的“小天地”。

  2、培养孩子自己收拾东西的习惯。教会孩子每天按着课程表自己整理书包、收拾文具。孩子自己整理书包和文具盒,开始会手忙脚乱、丢三落四,家长要有耐心,从旁多加指点,可先给孩子做示范。

  3、教会孩子吃饭时的好习惯。如不磨蹭时间、不撒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爸妈妈要做啥开学准备》摘要:玩球、追逐等等,还可以让孩子单独走几次,暗地里进行观察,看看孩子是否真的知道了。 2、尝试着让孩子能静心地坐下来。孩子在幼儿园以游戏活动为主要的学习形式,到了小学,将被正规的分科课程代替,原来在游戏中...
相关文章小班社会教案:我的爸爸妈妈[作文]开学了
爸爸妈妈的用品“假期综合症”来袭 让我们帮孩子过难关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