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检不得胸透 有放射性危害 90%家长不知情

2006-09-07 大河网  | 胸透 放射 郑州 

  “学校让学生到医院去做胸透检查,许多家长都不知道少年儿童体检时,身体核素显像检查和X射线胸部检查不得列入。”昨日,郑州市老鸦陈小学一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

  昨日下午,在郑州市惠济区人民医院放射科门口,许多大人和小孩在此排队。

  据了解,他们都是老鸦陈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家长特意带着学生来做胸透和血液检查。记者看到,张女士正上三年级的女儿拿的纸条上清楚地写着:“家长带学生去医院体检做胸透(查肺结核)、血液化验(查乙肝)老鸦陈医院优惠,周四带体检表到校。”对此,张女士的女儿说:“这是袁老师在黑板上写的,让我们抄下来告诉家长。”

  随后,记者拨打了老鸦陈小学的电话。孙校长解释说:“是老师传达有误,学校不强制学生去医院检查,可以自愿,也不指定医院让学生体检。”

  据悉,3月1日起,卫生部出台的《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正式施行,在这部新的管理规定中,规定对婴幼儿及少年儿童体检的常规检查项目中不得包含放射性检查。据专家介绍,X射线对人类健康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X光影像能帮助医生清晰地分辨出病因。另一方面,它对人体可能造成损伤。如果人体受到X光长时间、大剂量的照射,有可能导致白内障、绝育、生长发育迟缓,甚至诱发恶性肿瘤或白血病,或引起染色体畸变、产生遗传效应,对后代也可能造成不良影响。不过,在现场,有90%的学生家长都表示不清楚胸透对少年儿童的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生体检不得胸透 有放射性危害 90%家长不知情》摘要:射科门口,许多大人和小孩在此排队。 据了解,他们都是老鸦陈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家长特意带着学生来做胸透和血液检查。记者看到,张女士正上三年级的女儿拿的纸条上清楚地写着:“家长带学生去医院体检做胸透查肺结...
相关文章幼儿常规体检不用做胸透少儿常规体检禁做胸透 广州儿科专家叫好
儿童年年胸透可致癌《放射诊疗管理规定》今起施行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