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一份保险在孩子的枕头底

2006-09-16 羊城晚报  | 贝克 贝克尔 小晴 

  用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贝克尔的话来说,“孩子就是一种产品”。在贝克尔的眼中,孩子可能扮演两种角色:耐用生产品(如姚明此类为父母带来财富的孩子),或者耐用消费品(也就是绝大多数依赖父母生存的孩子)。从财务规划的角度来看,由于用途特别,为孩子设立的专项开支必须具备一定的安全性,以及可以抵御通货膨胀的成长性。也正因为

  如此,理财规划师建议给子女买份保险,也就是为子女开设一项专项开支。

  个案1

  陈东和小晴结婚两年后,去年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宝宝,但宝宝在给小两口带来不尽欢乐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到为人父母责任重大,陈东和小晴都在外企工作,宝宝的医药费企业不能报销,由于宝宝体质一般,时有感冒发烧,陈东和小晴一年下来在宝宝的医药费上花费不少,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小两口也很担心宝宝太顽皮,爬上爬下容易受伤。

  风险分析: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企划部副总经理陆建明

  宝宝刚1岁左右,体质一般,经常生病,也到了开始顽皮的时候,而由于陈东和小晴的企业都不能报销宝宝的医疗费,从宝宝日后成长来看,日后的医疗费用将是家庭需要重点关注的,一般的医疗费尚且可以应付,万一有个意外或者重大疾病发生,将给家庭带来很大的困难,建议为宝宝投保重疾险和一般意外的医疗保险。

  保险方案:(见附表)

  保险利益:1、提供宝宝15万元的身故、残疾和重大疾病保险金,合同终止。2、宝宝意外门诊50元以上部分医疗费按75%给付。宝宝意外住院按85%给付医疗保险金。

  以上投保方案年交保费为2250元,一般的家庭都能负担,能够比较好地保障宝宝的意外医疗费,切合家庭实际风险点和内在需求。随着陈东和小晴收入的增加,可在宝宝读小学时再补充购买一些返还型少儿保险,减轻日后学费的开支。

  被保险人

  险种名称

  基本保额

  缴费期限

  保险期限

  年缴保费宝宝(男) 康宁终身 5 万元 2 0 年 终身 1 9 5 0 元附加意外伤害医疗 5 万元 每年续保 一年 3 0 0 元

  个案2

  王先生的女儿嘟嘟今年8岁,小学二年级。嘟嘟上学要经过一条马路,为安全起见,嘟嘟上学放学一直是姥姥接送,嘟嘟比较安静,但体质比较差,去年住过一次院。还好,王先生在一家国企工作,单位可以保险嘟嘟40%的医药费。但王先生还是担心,万一嘟嘟生大病怎么办?此外,嘟嘟开始读书了,王先生也开始感到小孩子读书费用蛮贵的。

  风险分析: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企划部副总经理陆建明

  嘟嘟8岁,已经读小学,由于一直有姥姥接送,而且嘟嘟比较安静,发生意外的几率较小,但是嘟嘟的体质较差,虽然王先生的单位可以报销40%的医药费,但剩余60%的住院费用还是很高的,万一嘟嘟生个大病费用就更加高了,而嘟嘟已经开始读书,越往后教育成本越高,建议为嘟嘟购买具有返还功能的儿童险和住院医疗保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放一份保险在孩子的枕头底》摘要:年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宝宝,但宝宝在给小两口带来不尽欢乐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到为人父母责任重大,陈东和小晴都在外企工作,宝宝的医药费企业不能报销,由于宝宝体质一般,时有感冒发烧,陈东和小晴一年下来在宝宝...
相关文章为何宝宝不愿睡枕头幼儿平安保险
骑着枕头转啊转青少年、幼儿重大疾病保险(个人险)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