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系带短

2006-09-17  | 舌系带 卷舌 婴幼 

  舌系带过短是一种发育不良性疾病。婴幼儿时期由于口腔各部分组织发育不完全,此时婴幼儿的舌系带呈紧张状态,一般认为这种紧张状态是正常生理现象。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舌头活动能力不断增加,舌系带将会松弛,舌运动才会灵活。

  一、 系带过短的危害

  舌系带过短的最大危害是影响发音,特别是舌腭音和卷舌音,如六、韶、日等。

  二、 诊断

  1. 舌头不能伸出口外,或伸出口外舌尖出现一条裂沟或舌尖呈W形。

  2. 舌尖抵不着上腭。

  三、 治疗原则

  1. 加强语音训练,尤其是舌腭音和卷舌音的训练。

  2. 舌系带过短且较薄,可在1岁以内行舌系带延伸术,此时不需缝合,压迫止血。

  3. 患儿出牙后或舌系带较厚,需六岁左右行舌系带切除术,此时需缝合,需患儿的配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舌系带短》摘要:认为这种紧张状态是正常生理现象。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舌头活动能力不断增加,舌系带将会松弛,舌运动才会灵活。 一、 系带过短的危害 舌系带过短的最大危害是影响发音,特别是舌腭音和卷舌音,如六、韶、日等。 二...
相关文章小儿舌系带过短什么时候治疗为好新生儿舌系带过短的危害
舌系带短缩的孩子说话发音不清怎么办“袢舌”的原因――舌系带过短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