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版” 早教没有必要

2006-09-20  | 学语 金智 早教 

  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绍兴出现了婴幼儿一年花费数千元的早教中心。而教育专家认为,家长的言传身教最重要——

  在绍兴,这个秋季开学走进教室的不光有大中小学生,还有一些呀呀学语的婴幼儿。笔者在一家儿童早教中心看到,一群年轻的妈妈带着自己几个月大的孩子在上课。一位姓谭的女士告诉笔者,虽然女儿还只有5个月,但她已经以每节课60元的价格“买”了半年课程

  ,定期来此参加亲子阅读、亲子游戏,希望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

  时下一些单位用“蒙台梭利幼儿教育理论”、“奥尔夫音乐教学理念”等进行儿童早期教育。如位于绍兴市区东街的一家早教中心,为3个月至4周岁的宝宝设置了启蒙、科学、音乐、语言、艺术等五大类27门课程。这些早教机构由于推出的教育理念时尚前卫,因而引起一些家长尤其是“白领”家长的兴趣,他们不惜花高价带着孩子去接受早教。

  家住北海花园的黄之娜的女儿刚满周岁,可在教育上已投入了几千元钱。她在女儿6个月大时,就为女儿去早教中心报了名,接受启蒙教育,每周一次45分钟,一年花费2600元。

  青睐早教的大多是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但也有一般性的家庭。金智芝和丈夫都是民营企业普通职工,经济并不宽裕,但他们节衣缩食,给10个月大的儿子参加了学费不菲的早教培训班。问他们为何要这样做?他们说,自己是文化不高的普通工人,希望儿子将来有出息,花大钱请专业人士调教孩子,期待着孩子在人生起跑线上超出别的孩子。

  但也有家长觉得这钱花得不值,曾为9个月大的儿子报名参加早教中心课程的潘女士说,“才上两次课,我就后悔了,所谓的启蒙教育,无非是让宝宝在地上爬来爬去,或者给他一个勺子一个碗,说是锻炼他的动手能力,其实,这些我们在家里也可以做的。”

  有关专家认为,“豪华版”早教没有必要。一些家长尤其是高学历的白领年轻父母,只注重智力开发和知识培养,认为教会孩子掌握一种乐器、学会一种技能就是智力开发,于是让孩子3岁学画画、4岁学弹琴……其中掺杂着教育攀比心理:“你家孩子花大钱进行早教,我们也不能落后。”千万别以为早教就是要教什么难懂的大道理,其实就是在“玩水”“玩米”等活动中教孩子怎么生活。早教并不一定要去价格昂贵的早教中心,只要父母做个有心人,日常生活中就有无数进行早教的机会。比如与孩子聊聊天,做做游戏,就能促进孩子智力发育。而家长的言传身教,家庭环境的温馨和睦更是比学什么都重要。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敖生 季叶海 通讯员 吕瑜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豪华版” 早教没有必要》摘要:蒙、科学、音乐、语言、艺术等五大类27门课程。这些早教机构由于推出的教育理念时尚前卫,因而引起一些家长尤其是“白领”家长的兴趣,他们不惜花高价带着孩子去接受早教。 家住北海花园的黄之娜的女儿刚满周岁,可...
相关文章早教,选择还是放弃豪华的进口轿车
早教对宝宝有用吗?关于早教的几个观点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