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脑部发育成奶粉行业新热点

2006-0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陈军梅 | 胆碱 脑部 婴幼 

  日前,在婴幼儿脑部发育营养素与相关食品标准研讨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荫士安透露,针对目前中国使用的婴幼儿奶粉的标准有相互矛盾和重复的情况,国家有关部门计划将目前11项婴幼儿配方奶粉相关标准整合成4项标准。目前修订工作已经开始,计划年内完成修订稿,明年初完成送审稿。

  “一旦国家有关部门要建立婴幼儿食品方面的标准,美赞臣希望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工作,并与有关部门分享自己的相关经验。”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中国市场总监古穗玲女表态说。

  据了解,促进脑部发育已经成为近来婴幼儿乳品行业的市场热点,而我国婴幼儿食品行业的国家标准——《婴幼儿配方粉及婴幼儿补充谷粉通用技术条件》中,对“脑部发育”方面暂无细致的规定。比如,DHA和ARA作为促进婴幼儿脑部发育的关键元素,在国家标准中也没有明确的规定;而对提高婴幼儿记忆力至关重要的胆碱,国家标准中的规定也非常宽泛——每100克奶粉中胆碱含量不得超过200毫克。

  专家介绍说,在人体内,胆碱是合成乙酰胆碱的前体,而乙酰胆碱是参与记忆形成的重要神经递质,可帮助提升记忆力。实验证明在婴儿期摄入适量的胆碱,能够最有效帮助提升记忆力,让宝宝具有良好记忆能力。

  多年来,世界各国的营养学家及婴幼儿乳品企业在儿童食品及营养等方面都在进行着不断的探索和研究,以寻求最科学的营养膳食。美赞臣长期以来注重促进儿童脑部发育方面的乳品开发和研制,日前,正式推出了全新升级的“美赞臣A+”奶粉系列。全新升级的美赞臣A+产品将DHA、ARA和胆碱三种有益婴幼儿脑部发育的营养成分进行了更合理搭配,能给予宝宝非凡智力、非凡视力与非凡记忆力,达到促进宝宝全面发展的目的。与此前的产品相比,全新推出的“美赞臣A+”奶粉,最大的变化是全面提升了产品中胆碱的含量——从此前的每100千卡奶粉中胆碱含量12毫克提升到24毫克,即每100克奶粉中胆碱的含量从此前的63毫克提高到127毫克,远远超过市场同类产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促进脑部发育成奶粉行业新热点》摘要:关经验。”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中国市场总监古穗玲女表态说。 据了解,促进脑部发育已经成为近来婴幼儿乳品行业的市场热点,而我国婴幼儿食品行业的国家标准——《婴幼儿配方粉及婴幼儿补充谷粉通用技术条件》中,对...
相关文章豆奶喂养婴儿影响智力发育豆奶喂养婴儿影响智力发育
豆奶喂养婴儿影响智力发育给婴儿选择奶粉的诀窍
圣元奶粉为何屡获奖?看了这个我知道答案了
圣元奶粉母婴旗舰店年终狂欢 疯狂7重礼等你来拿
ROZA300g番茄酱+500g直身形意大利面
老鲜生儿童休闲零食拌饭原味辣味烤海苔
老鲜生麻辣海鲜鱿鱼须 好吃停不下来
忆罗手工牛轧糖 牛奶红枣味糖果好吃不腻
阿颖山药婴儿铁锌钙米粉 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元
友臣菠萝味果粒吐司 好吃到停不下来
切糕王子新疆特产红枣味切糕200g
童年记独立小包原味南瓜籽500g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