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咨询准备工作这样做(3)

2006-09-26  |  

  另外,市场上还有各种各样的复合维生素片,其中还有不少是针对孕妇的,并提出最好在孕前三个月就开始补充,因为这些复合维生素片里面除了各种维生素,还包括了叶酸成分。但也有人提出“是药三分毒”,人工合成的制剂还是少吃为妙。贺晶主任提出,最主要是饮食合理,一般情况下,不需要特别进行补充。但自觉营养不均衡者,也可以适当补充点维生素,但不能过量。叶酸主要是为了防止胎儿的神经管畸形,也可以通过食物进行补充。蔬菜少的季节,可以提早一个月进行叶酸的补充,服用一些叶酸制剂。

  咨询者注意事项

  贺晶主任还提醒就诊朋友一些注意事项:

  1、为方便检查,咨询时间最好选在月经干净后;

  2、在咨询时,要把之前做过的检查报告带齐,可以免去许多重复检查;

  3、男方若有特殊情况,如工作环境不佳等,最好也带上相关的体检报告;

  4、咨询应尽早,例如肝功能、胸透等检查也需早点做,晚了也就没有意义了。

  如果你打算要一个孩子,那就及早准备吧。不要等查出怀孕了,再去回忆“我上个月吃过什么药了吗……”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