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优育应从孕前准备开始

2006-09-28  | 优生 晨起 优生优育 

  要想有个健康聪明的孩子,抓好遗传优生一环是不可忽视的。“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话用来说明优生优育也需要预作准备是十分贴切的。提前做好怀孕的准备,对于优生受孕,打好遗传的基础都是不可缺少的。就像栽树、种花、种庄稼之前,先要施基肥,翻整耕地一样,夫妇双方在孕前也需要调整好生理、心理状态,以迎接“种子”,为怀上合格优良的胎儿而努力。

  1.慎饮食、调起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孕前3个月,要注意饮食多样化,加强合理营养,养精蓄锐,为男女双方生成良好的精子和卵子创造有利的物质条件。其次,尽量不熬夜,早睡早起;根据自己的喜好,因地制宜地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如晨起慢跑,夫妻两人打打羽毛球,晚间散步,呼吸新鲜空气,以增强体质,保持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继续深化夫妻感情。“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是双方感情的新的里程碑”,不能有老婆娶到手,爱情就可以“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相反,小家庭的祥和快乐的氛围,夫妻间经常加强感情交流,使爱情不断深化,都使妻子有一种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这对稳定妻子的情绪,培养良好的心境是十分有益的;再加上和谐美满的性生活,使得妻子的精神、情绪等都处于放松愉悦、乐观舒畅的状态,有利于妻子排出高质量的卵子。

  3.预先测定排卵期。根据预先每日测定的基础体温以及必要时配合B超所测定的排卵日期来安排夫妻性生活,以保证在排卵期有效地受孕。当然测定好排卵期并不是马上就一定要怀孕,掌握排卵的规律,对以后安排夫妻性生活,获得性快感都会带来相当的益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优生优育应从孕前准备开始》摘要:就可以“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相反,小家庭的祥和快乐的氛围,夫妻间经常加强感情交流,使爱情不断深化,都使妻子有一种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这对稳定妻子的情绪,培养良好的心境是十分有益的;再加上和谐美...
相关文章冷了婚检 热了孕前检查春天优生吗?专家有说法
孕前夫妻需要检查吗?提高我国素质 全国妇联启动“种子工程”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