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妇女暂时不宜怀孕?

2006-09-28  | 遗传 不宜 怀孕 

  哪些情况需作优生遗传咨询

  ◎ 以往有习惯性流产、死胎、死产等不良生育史。

  ◎ 本人或近亲中有遗传病的或与患遗传病的病人结婚者。

  ◎ 生过畸形儿或痴呆儿。

  ◎ 本人及子女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应询问是否患的是遗传病。

  ◎ 妇女怀孕后,患过病毒性疾病,服过可能对胎儿有影响的药物。

  在上述情况下,仍渴望孕育健康胎儿的夫妇,应与医生作详细探讨,并于怀孕15--18周(约4个月)时施行羊膜穿刺术,确定胎儿会不会发生遗传疾病。一旦查出胎儿有先天性遗传病,出生后无法存活或矫治者,应立即施行人工流产,中止妊娠。

  不宜生育

  在男女双方的近亲中都患有同一类遗传性疾病,如先天性聋哑、全身性白化病、精神分裂症、克汀病等,男女双方虽可以结婚,但不能生育,如怀孕将不能保障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

  暂缓生育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生育:

  ◎ 女方有心、肝、肾、肺等慢性病,尤其在这些器官的功能不正常时不宜受孕。

  ◎ 一方患有急性传染病时不宜受孕。患有急性病毒性感染,如流感、风疹、传染性肝炎、病毒性脑炎等,易造成胎儿畸形。因此,在治愈后方可受孕。

  ◎ 梅毒、淋病等性病未治愈时,应暂缓怀孕,积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待性病治愈后再考虑怀孕。 4、女方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时不宜受孕。受孕前找妇产科医生咨询,确认所服药物对胚胎无害才能受孕,或者停药一段时间后再怀孕。

  高龄产妇

  30岁以上才开始生产的女性称为高龄产妇。

  高龄产妇时常有以下几种不利情况出现:

  ◎ 死产率高

  ◎ 夭折率高--婴儿出生未一星期而夭折的称为早期夭折。

  ◎ 早产率高

  ◎ 先天性异常的发生率高

  根据母子卫生实态调查报告,20余岁和30岁孕妇所产婴儿先天性异常(兔唇、口盖裂、先天性心脏畸形、蒙古症等)的发生率平均为2.0%,而40余岁则为7.0%。同时,根据身体残障者时态调查报告,残障儿93800人的生母,平均生产年龄为29.1岁,而一般婴儿的母亲平均生产年龄为27.6岁。

  基于以上原因,高龄产妇必须加强围产期保健。

  心脏病

  患有心脏病的孕妇最大的危险性在于心力衰竭,此时心脏无法正常地工作,对母体及胎儿会造成伤害。育龄妇女无论患有哪一种心脏病,在决定怀孕或者已发现怀孕,都应立即到医院找产科医生和内科医生进行检查,以确定心脏功能情况,分析是否能够经受妊娠和分娩所增加的负担。

  如病情不允许,则坚决不能怀孕,如已经怀孕,应做人工流产术;如病情许可,则可继续怀孕,但应注意心力衰竭的发生,定期找医生检查和治疗。患有心脏病的女性千万不能因为求子心切,不顾自己的心脏情况,不去医院检查,不听从医生劝阻,自作主张怀孕,而且不到医院分娩,以致造成严重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妇女暂时不宜怀孕?》摘要:可能对胎儿有影响的药物。 在上述情况下,仍渴望孕育健康胎儿的夫妇,应与医生作详细探讨,并于怀孕15--18周约4个月时施行羊膜穿刺术,确定胎儿会不会发生遗传疾玻一旦查出胎儿有先天性遗传病,出生后无法存活或矫...
相关文章心理咨询有助于不育妇女怀孕怀孕妇女最好别碰哪些食物
什么情况下不宜怀孕什么情况下不宜怀孕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