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分礼物

2006-10-28  | 教案 数学 折线 

  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分礼物

  数学分礼物

  目标:在二等分的活动中培养幼儿妈妈和长辈的情感。

  初步尝试把图形或物体等分成两份,知道部分小于原来的那一份,原来的那一份大于部分。

  准备:幼儿每人一份操作材料,背景图、几何图形纸4张、剪刀浆糊、巧克力糕、糖、巧克力、笔、抹布。

  过程:小朋友很喜欢自己的妈妈妈妈也有自己的妈妈妈妈妈妈叫什么?爸爸也有自己的妈妈爸爸妈妈叫什么?爸爸妈妈都爱自己的孩子,辛辛苦苦把自己的孩子养大。

  熊妈妈有两张圆形纸,两张圆形纸一样大。她拿一张给两只小熊,要小熊把圆形纸分成一样大小的两份,一份给奶奶,一分给外婆。

  小朋友猜一猜,两只小熊用什么办法分这张纸?幼儿讲述

  讲解:小熊把纸对折后打开,中间有一根折线,沿着折线剪成两分,再放在一起比一比,两份是不是一样大?再拿其中的一份和原来的一份比,分出来的一份比原来的小。

  熊妈妈还有四张漂亮的纸片,熊妈妈请小熊把每张纸片都分成一样大小的两分,一份送给奶奶,一份送给外婆。请幼儿示范剪好后粘贴在背景图上。小朋友想不想帮小熊一个忙。幼儿操作,老师指导,动作快的幼儿在形上加根线再等分。

  熊妈妈又拿出小螃蟹的画,小螃蟹画了什么形?幼儿说一说。熊妈妈请小熊用看一看加一根线的办法,把图形分成一样大小的两份。

  熊妈妈有四粒糖,四粒糖怎么分成一样大小的两份?

  熊妈妈有八粒巧克力,八粒巧克力怎么分成一样大小的两份?

  熊妈妈有一块巧克力,一块巧克力怎么分成一样大小的两份?

  幼儿讲述,老师按照其中的一种方法切糕。

  熊妈妈把两块巧克力糕给小熊吃,两只小熊一起说,问小熊说什么?送给奶奶外婆吃。

  ----------------------

  送礼物 活动一 兔妈妈的礼物

  教学目标

  1、引导幼儿认识卡片上物体的名称、用途、特征。

  2、鼓励幼儿按物品的相同点进行归类。

  教学准备

  1、教具:黄边大卡片30张。

  2、幼儿材料:兔妈妈的礼物小卡片。

  教学过程

  一、认识大卡片上的物品。

  指导语:“兔妈妈为兔宝宝准备了许多好的礼物,你们想知道是什么吗?”

  请幼儿说说卡片上物品的名称、形状、颜色及用途。重点引导幼儿理解有难度的卡片,比如:缝纫机、衣柜、熨衣板等。

  二、游戏:“选礼物”。

  指导语:“兔妈妈为兔宝宝准备了许多礼物,下面请兔宝宝选你们喜欢的礼物,选的礼物要有一样的地方。”

  分别请幼儿上来选礼物,并请幼儿说说选择礼物的理由,注意请幼儿从不同角度说理由。(例如:幼儿选择了雨伞、雨鞋、雨衣,它们可以下雨时穿。缝纫机、熨衣板、剪刀,都有一部分是金属做的,并且还可以做衣服时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分礼物》摘要:中间有一根折线,沿着折线剪成两分,再放在一起比一比,两份是不是一样大?再拿其中的一份和原来的一份比,分出来的一份比原来的校 熊妈妈还有四张漂亮的纸片,熊妈妈请小熊把每张纸片都分成一样大小的两分,一份送...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中班数学教案-数字花灯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单双数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