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小班数学教案-点数1-10

2006-10-28  | 点数 教案 数学 

  幼教小班数学教案-点数1-10

  活动名称:点数1——10

  有益的学习经验:1、教幼儿手口一致,点数10以内的数,并会说出数

  2、培养幼儿数概念的形成

  活动重难点:手口一致的点数1—— 10

  活动准备:一样的水果挂图

  活动与执导:1、出示10个苹果的挂图,问:小朋友你们知道这是多少个苹果吗?先让小朋友自己点数。

  2、教幼儿点数1——10

  要求正确点数,手指一个苹果,嘴里数一个数。

  手口一致的点数 ,能说出总数。

  3、反复教幼儿点数。

  -------------------------

  幼儿数数的诀窍

  梁钦宽

  教孩子数数不像我们表面所见那么容易。许多父母常有一种错觉。他们把孩子能将数字背得朗朗上口当作 会数数,其实叫孩子从一背到二十很容易,但在他们面前摆二十个物体,叫他换个个儿数,孩子却常常数不上 来。叫孩子发出一、二、三这些音,和教他数数是不一样的。

  数数在算术和数学里是非常基本的,所以值得花时间和精力去教孩子这个重要技能。一般来说,大约在孩 子二岁左右,他就可以开始数数了。

  做父母的可以拿些像扣子、木块之类的单个物件。现在假设我们以扣子为教材,来看看应该怎样教孩子数 数:

  把三个扣子摆在孩子面前,让扣子俩俩之间有些距离,不致看不清或让孩子误为一体。然后和孩子进行数 数的游戏,你要向孩子解释这个新鲜游戏的规则:“每个扣子你用手摸一下,可是一个扣子只能摸一次。每次 指头摸到扣子的时候,就说个数目。”

  “好,现在开始。我们要知道我们这儿有几个扣子。我摸第一个扣子,说‘一’,我再摸一个,说‘二’ ,再摸一个,说‘三’。我们有三个扣子,我们看到三个,也摸到三个。”

  “现在我们再玩一次。可是我们要动一动这些扣子,弄乱再摆。因为这样你就不会以为,‘一’或‘三’ 是这个绿扣子跟红扣子的名字。‘一’是我们最先摸的扣子的名字,再来摸到的叫‘二’,不管颜色跟大小。 ”

  要注意,数数从右到左,因为这样和孩子写字的走向一致。

  做父母的示范玩几次,然后由孩子自己去玩,你在旁边稍加协助。抓着孩子的手指,让孩子摸扣子,并且 数一,叫他大声说出来。你帮他做了几次后、让孩子单独尝试。假使孩子没有成功,就再帮他一次,直到他熟 练这个数数的过程为止。表扬他“宝宝真聪明,你已学会数数了!”记住,决不要逼迫、苛责孩子。玩上五分 钟左右,不可超过这个时限,即使孩子学得很快,也不要趁兴延长时间。

  一天陪他玩一次。当孩子数到三已经很熟练的时候,渐渐增加扣子,直到数到十为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教小班数学教案-点数1-10》摘要:。 ------------------------- 教幼儿数数的诀窍 梁钦宽 教孩子数数不像我们表面所见那么容易。许多父母常有一种错觉。他们把孩子能将数字背得朗朗上口当作 会数数,其实叫孩子从一背到二十很容易,但在他们面前摆...
相关文章幼教小班数学教案-点数1-10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小班数学教案:4的形成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