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

2006-10-28  | 教案 以内 复习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

  数学:复习7以内的数

  一、 活动目的:

  1、复习1-7的数字排序。

  2、正确感知7以内物体的数量。

  二、活动准备:

  数量1-7的实物; 分别写有1-7的动物头饰7种; 1-7的数字卡每人一套; 地上画有各种写上数字的图形。

  三、活动与指导:

  1、复习数数1-7和1-7的排序。

  (1)、教师:今天圣诞老人带来了七位客人,我们请他出来。

  (2) 7位幼儿带着动物头饰出场,其他幼儿数出场的顺序,按头饰上的数字说出1-7的排序,复习认识1-7。

  (3) “圣诞老人”带来了一袋的礼物,“圣诞老人”拿出一种礼物,幼儿说出有多少。请个别幼儿点数看。

  2、运用多种感官7感知以内的数量。

  (1)、教师敲铃几下,幼儿说出相应的数字,并伸出相应的手指。

  (2)、教师举起一个数卡,幼儿轻轻拍手几下。

  3、游戏:站图形。

  音乐响起,幼儿按图形里数字的数量多少站进图形里。音乐停止,幼儿一起说出三角形里的是数字几,有几个人;正方形里的是数字几,有几人……。

  4、幼儿操作,复习点数1-7的物体。

  请幼儿数一数,每行数量是多少,再按数字涂色。

  -----------------------

  《正确感知7以内的数

  一、设计思想

  正确感知7以内的数幼儿园中班数学教学的内容,这一活动的重点和难点在于教师不仅要帮助幼儿复习巩固5、6、7 这三个数,而且要引导幼儿逐步能够不受物体的大小和排列形式的影响,正确感知和判断7以内的数量。也就是说,教师要引导幼儿逐步建立数的守恒的观念。 幼儿的思维有着直观、形象性的特点,而数却是抽象的概念,由于受幼儿心理特点和知识水平的限制,单一的图片加上老师的讲解等,往往不易调动幼儿学习的积极性,幼儿理解和掌握会比较困难。为此,我们通过多媒体计算机辅助教学系统制作了教学软件,优美的动画配以轻快的音乐,充分调动了幼儿的感观,使幼儿在轻松的状态下积极的学习

  二、活动过程

  (一)、小猴摘水果

  1、小猴家里有一个果园,它种的水果都成熟了,小猴想请小朋友一起到它的果园里去参观,好,我们一起去看一看,果园里有些什么水果呢?(打开电脑屏幕,如图一,让孩子们进入电脑创设的情景)

  2.梨树上有几只梨?苹果树上有几只苹果?柿子树上有几只柿子?(这一部分主要让幼儿目测数群,能不受物体排列形式的影响,正确地感知数群。)

  (二)给水果排队

  1.水果都成熟了,小猴把它们一个一个摘下来了,小猴摘了三盆水果。(见图二)

  第一盆是什么水果?(在接连提问水果种类后转入数的教学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摘要:字卡每人一套; 地上画有各种写上数字的图形。 三、活动与指导: 1、复习数数1-7和1-7的排序。 (1)、教师:今天圣诞老人带来了七位客人,我们请他出来。 (2) 7位幼儿带着动物头饰出场,其他幼儿数出场的顺序,按头...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单双数
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复习5的分解与组成》幼教中班数学教案-数字花灯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