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字游戏:买水果

2006-10-30 学前全语言创造教育活动设计 作者:陈红梅 | 水果 汉字 短句 

  一、游戏目标

  1.通过让幼儿正确说出图片上水果的名称,并用短句“我要买X X”讲述出来。初步培养幼儿思维的严谨性。

  2.培养幼儿专注倾听别人讲述的良好习惯。

  3.通过反复游戏,引导幼儿能初步说完整的短句,大胆进行讲述,培养幼儿的自主性、独立性。

  二、游戏准备

  (一)物质准备

  小图片及水果实物若干,(苹果、梨、哈密瓜、西瓜、葡萄、橘子等)(与幼儿人数相等)水果汉字卡片若干。

  (二)环境准备

  布置成水果专柜,教师扮卖水果的阿姨。

  (三)知识经验准备

  认识水果,对水果汉字有了初步认识。

  三、游戏方法

  1.请幼儿买水果的顾客。买水果时要有礼貌地说:“阿姨,我要买水果。”阿姨问:“你要买什么水果?”小顾客要正确地讲出自己要买的水果名称,如:“我要买苹果。”

  2.正确地讲出水果的名称后,阿姨就把水果的图片或实物卖给他,小顾客把水果放在自己的篮子里;如发音不正确,其他幼儿可帮助纠正。

  3.买到“水果”的小顾客要说:“谢谢阿姨,再见!”然后再换另一幼儿买水果。引导幼儿买与别人不同的水果。幼儿熟悉玩法后,售货员阿姨的角色可由幼儿自己扮演。

  4.在此基础上,教师把水果汉字分发给幼儿,要求幼儿根据汉字买相应的水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识字游戏:买水果》摘要:了初步认识。 三、游戏方法 1.请幼儿扮买水果的顾客。买水果时要有礼貌地说:“阿姨,我要买水果。”阿姨问:“你要买什么水果?”小顾客要正确地讲出自己要买的水果名称,如:“我要买苹果。” 2.正确地讲出水果...
相关文章科学:秋天的水果小班科学汉字《秋天的水果》
香甜的水果教孩子识字要学以致用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