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童装

2006-11-06  | 童装 儿童 服装 

  今年童装的时尚化主要体现在面料和款式上:面料和辅料越来越强调天然、环保,针对儿童皮肤和身体特点,多采用纯棉、天然彩棉、毛、皮毛一体等纯天然面料;款式上向成人服装的流行趋势靠拢,亮片、刺绣、喇叭形裤腿、荷叶边等流行元素在童装上均有所体现,甚至连洗旧的牛仔、涂鸦、街头文化等前卫元素在童装设计中都可见一斑。这些能紧跟流行风尚的品牌价位一般都较高,主要在大型百货商场中销售,并占据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

  童装安全不容忽视

  童装市场如此丰富,选择童装可不能光顾着感官的美,还有质量和健康问题不能忽视。

  今年5月份,我省质监局发布了一项关于儿童服装的质量抽检报告。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9个省、74家企业生产的儿童服装中,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2.2%。

  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染色牢度不合格。有18种产品染色牢度不达标。染色牢度是指服装颜色退色和沾色程度,染色牢度差的服装,遇到水、汗渍或唾液时,颜料容易脱落退色,且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个很可能会被皮肤吸收。

  有4种产品的pH值超标。pH值是考核面料酸碱性能的一项指标,pH值超标同样会对娇嫩的儿童皮肤产生危害。有9种产品的缝制质量不合格,有9种产品纤维含量实测结果与明示标志不符。有的产品标志为100%的棉,实测含有氨纶或涤棉等。

  有关专家说,如果ph值偏高,就易造成孩子皮肤瘙痒。人在接触强酸或是强碱时,会造成刺激性的皮肤损害,服装中的酸碱度虽然达不到灼伤皮肤的程度,但或多或少会给皮肤带来伤害,它会造成皮肤的免疫力降低,造成皮肤下的细胞水肿,进而引发皮肤过敏或是皮炎。另外,一些市场上部分童装产品在整理生产过程中使用含有甲醛的助剂,导致甲醛含量超标。甲醛对人体危害很大,并能通过饮食、呼吸或皮肤接触等途径进入人体。

  怎样看待孩子的名牌意识

  小帆是市区一所小学六年级学生,前几天,他跟妈妈说,如果这一次的单元测试有进步,就买一双耐克球鞋。结果小帆如愿了。小帆的妈妈却说,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可这也是为了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她说,小帆的不少同学都有名牌球鞋,自己的孩子没有就会被人瞧不起,影响孩子的自尊心。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一名家庭经济条件较好的家长说,只要不影响学习,穿什么无所谓,名牌的设计肯定更人性化更合理,如果孩子喜欢会给孩子买。在机关工作的楼女士则认为,孩子穿名牌会影响学习。多数家长都和楼女士一样,认为孩子穿着得体舒服就可以,穿名牌完全是高消费,没有必要。但他们都表示,如果孩子提出要求,只要能买得起,自己就不会拒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选择童装》摘要:荷叶边等流行元素在童装上均有所体现,甚至连洗旧的牛仔、涂鸦、街头文化等前卫元素在童装设计中都可见一斑。这些能紧跟流行风尚的品牌价位一般都较高,主要在大型百货商场中销售,并占据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 童装...
相关文章2010春夏童装新品展示四步识破甲醛超标童装
福州最大童装城开业20110104童装最新资讯
一招教你搞定春节礼物 儿童鞋
三大指标评判你的儿童鞋是否买对了
定义未来,无限可能!Rookie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2018 F/W | 极致冬季美学,始于自然
巴布豆潮款男童防滑保暖马丁靴
田鼠童鞋 保暖防滑舒适防水棉靴
香港Dr.Kong江博士 1~3岁健康鞋、学步鞋
戴维贝拉冬款女童超柔轻质羽绒服
巴拉巴拉男小童羽绒服
齐齐熊男女宝宝羽绒服保暖外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