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牙齿健康的最大威胁

2006-12-11  | 牙周 糖尿 牙周病 

  牙周病并非仅是成年人的专利,青少年也可罹患牙周病儿童及青少年绝大多数患的是牙龈炎,但有些青少年可罹患侵袭性牙周炎,此病的危害性在于病变早期即可出现牙齿松动和移位。这种变化,往往首先发生在上下前牙第一颗磨牙受损最为明显。最典型的是上下牙齿的唇侧移位并逐渐向口唇外突出,使原来排列整齐的牙齿逐渐变稀,出现间隙,严重时在自然闭口时牙齿外露。侵袭性牙周病的牙齿松动发生较快,有些牙齿不得不拔除,一旦延误就诊治疗,在花季年龄就可能有多颗牙齿松动和脱落,对他们的身体和心灵都造成极大的伤害。因此青少年应注意爱护自己的牙齿,从自我口腔卫生、定期检查、及时治疗三方面维护口腔健康。近年来的研究已经表明,牙周病是一些系统疾病的危险因素,与全身健康有关。

  在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全身检查时发现,患者大多存在不同程度的口腔疾病,其中最常见的是牙周炎和牙周脓肿。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牙齿感染和牙周炎是动脉硬化和急性心肌梗死的独立危险因素。另外的结果表明,约8%的感染性心内膜炎与牙周病和牙病有关。

  牙周病与糖尿病控制不良有关,使糖尿病的代谢控制复杂化。目前已有报告,患有牙周炎的糖尿病患者经牙周治疗后糖化血红素水平下降,糖尿病用药量减少。因而,控制糖尿病必须考虑控制牙周感染,有效地控制糖尿病患者的牙周感染将减少血清糖化终末产物。

  还有研究证实,早产低体重儿与母亲患牙周炎有关;口腔幽门螺杆菌可能是胃十二指肠再感染和消化道疾病复发的危险因素。

  牙菌斑尤其是牙周炎患者的菌斑可能是呼吸道致病菌的寄居地。流行病学的调查显示,口腔卫生差者慢性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是口腔卫生良好者的1.3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牙周病-牙齿健康的最大威胁》摘要:表明,牙周病是一些系统疾病的危险因素,与全身健康有关。 在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全身检查时发现,患者大多存在不同程度的口腔疾病,其中最常见的是牙周炎和牙周脓肿。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牙齿感染和牙周炎是动脉...
相关文章早产儿或与母亲患牙周炎有关孕妇牙周病不可忽视
当心牙周病打落你的牙齿孕妇牙菌斑危害胎儿健康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