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宝宝拥有良好的午睡习惯?

2007-02-15  | 午睡 良好 宝宝 

  一、要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新鲜清爽的空气是使宝宝很快入睡的重要条件,因此室内温度不宜过高。要有安静的睡眠环境,成人的动作、言语要轻,排除一切人为的干扰。

  二、要合理安排睡眠时间。午睡时间不能过长,以免影响夜间的睡眠。一般1-3岁的宝宝,白天睡2小时左右为宜,夜间睡10-11小时,共睡13小时。

  三、要坚持午睡。父母应当给宝宝规定出一天的作息时间,使宝宝吃饭、睡觉、活动都有一定的时间,这是培养宝宝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条件。一定的时间经过多次反复形成条件反射。这样坚持下去,到午睡的时间,宝宝就会产生睡意,并慢慢养成自动入睡的习惯。

  四、要用正确的方法安排宝宝午睡。到午睡的时间,你可以提醒说,“该午睡了,睡醒再玩”,使宝宝形成一种概念,即“午睡和吃饭一样,是一天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之一”,而不是可做可不做的事情。并且在宝宝做得好时,要及时鼓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使宝宝拥有良好的午睡习惯?》摘要:白天睡2小时左右为宜,夜间睡10-11小时,共睡13小时。 三、要坚持午睡。父母应当给宝宝规定出一天的作息时间,使宝宝吃饭、睡觉、活动都有一定的时间,这是培养宝宝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条件。一定的时间经过多次反复...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宝宝良好的午睡习惯怎样培养宝宝良好的午睡习惯
怎样培养孩子的午睡习惯怎样培养宝宝午睡习惯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