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纠正孩子吮手指的习惯?

2007-03-24  | 吮手指 手指套 手指 

  1、3岁以后的孩子,父母可以给他讲吮手指的害处,告诉他注意改正。

  2、婴儿吃奶时要喂饱,以满足他吮吸的需要,不然孩子就会用手指替代奶头。

  3、不要让孩子睡觉之前吸吮人工奶嘴,以免奶嘴被碰掉,而用手指代替。

  4、孩子一吮手指,父母就要制止。但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改正的,父母要有耐心,不厌其烦,不要因此打骂孩子,否则他会有对立情绪,拒绝你的帮助。

  5、可以给他戴一段时间的手套或手指套。

  6、分散有吮指习惯孩子的注意力,可以用各种玩具来吸引孩子,不要总是把孩子放在床上或小扒车里,让孩子的生活丰富起来,让他总是有事可做,注意力放在这些事情上,这样他就没有机会把手放在嘴里了,时间一长,吮手指的毛病会逐渐纠正过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纠正孩子吮手指的习惯?》摘要:,以免奶嘴被碰掉,而用手指代替。 4、孩子一吮手指,父母就要制止。但这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改正的,父母要有耐心,不厌其烦,不要因此打骂孩子,否则他会有对立情绪,拒绝你的帮助。 5、可以给他戴一段时间的手套或手...
相关文章宝宝为何吮手指孩子为何会吮手指、衣物?
宝宝吸吮手指的危害与矫正可以纠正的恶习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