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阿莫西林损害婴儿牙齿

2007-03-30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作者:吴惟 | 西林 阿莫 阿莫西林 

  专家认为:阿莫西林增进了氟化物对孩子牙齿的毒性,加重了“氟中毒”。虽然仅凭这项研究还不足以要求儿童停止使用阿莫西林,但它能提醒医生和父母在给孩子服用抗生素时要谨慎,婴儿阶段更是如此。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婴儿服用阿莫西林会影响其牙齿的发育,并增加日后患牙病的风险。

  阿莫西林是儿科最常使用的一种抗生素,但密苏里大学科研人员发现:阿莫西林会导致小孩子出现“牙氟中毒”,它是最常见的牙釉发育缺陷之一,由牙釉质形成时期过量接触氟化物所致,表现为门牙和臼齿上出现细小的斑点、凹陷与褐变,成年后容易患上多种牙病。

  梁洪和他的同事对579名新生儿进行了跟踪研究,通过调查问卷来了解他们摄入氟化物和服用阿莫西林的情况。研究人员发现,在12个月大时,已经有75%的婴儿服用过阿莫西林,到32个月大时这一数字更增加到91%。当他们长到9岁时,24%的孩子上门牙出现氟中毒症状。此外梁洪还发现,年龄越小的服药者,牙齿受损的风险越高,出生后3—6个月内服用过阿莫西林的孩子门牙氟中毒的风险是其他孩子的两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阿莫西林损害婴儿牙齿》摘要:莫西林的情况。研究人员发现,在12个月大时,已经有75%的婴儿服用过阿莫西林,到32个月大时这一数字更增加到91%。当他们长到9岁时,24%的孩子上门牙出现氟中毒症状。此外梁洪还发现,年龄越小的服药者,牙齿受损的...
相关文章阿莫西林最损害宝宝的牙齿损害婴儿牙齿的东西
服阿莫西林切记不能吃芹菜治疗儿童重度肺炎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