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抵抗力差的原因?

2007-04-12 生活时报 作者:江明 | 抵抗 病原 抵抗力 

  常生病并非没有抵抗力

  有些幼儿一再地感冒、发烧,并不是因为没有抵抗力,而是接触病原体的机会比别人多。例如:在空气中和拥挤的人潮里,到处充满了病原体,尤其感冒病毒的种类太多了,只要是没碰过的,碰到了就有机会发病。其他如:兄弟姊妹多、生活空间(家庭、邻居、学校)狭小也会增加得病的机会。一个简单的例子是,大人从外面回来,还没洗手就抱小孩,很可能就把沾在手上的病毒传染给孩子。每个幼儿的体质及所处环境也许有差异,有的人生病次数较少,而有的人就较多。但一般而言,鈥溞〔〔欢希蟛〔环糕潱芯尴盏爻ご蠛螅改盖拙筒辉儆姓夥矫娴睦帕恕

  如何避免幼儿常生病

  许多家长以为,让幼儿多吃补品、补药、健康食品或维他命等,可以增加抵抗力。有的医师和家长也以为常为幼儿打鈥溍庖哐宓鞍租潱梢匀糜锥皇芨忻暗那窒F涫担庑┒甲饔貌淮螅蛭氲挚沽ξ薰亍5挚沽κ抢醋园籽蚝涂固澹蠖嗍挠锥疾换嵊忻庖呷毕莸奈侍狻V皇牵坏┙哟サ轿磁龉牟≡澹迥谏形薅钥垢貌≡宓目固迨保匀换岣腥痉⒉ K裕侍庠谟诮哟ゲ≡寤岬亩嗌佟2还绻3至己玫挠纯觯坏┓⒉。涂杀缺鹑巳每臁

  平常多注意幼儿的饮食营养,少带幼儿到人多的地方或公共场所;大人小孩都经常洗手;大人感冒时,避免和幼儿直接面对面接触;新生儿尽量喂母奶,并注意各种食具的清洁;定期打预防针以及有病及早找医师诊断等,比多穿衣服、多盖棉被、多吃补品和维他命等更为重要。

  常跑小儿科的大部分是半岁到4岁的幼儿,以后生病的次数就从每年约10次减少到每年一两次,大部分的人都是如此。

  抵抗力从哪里来

  身体要对抗外来病原体的侵袭,必须靠各种完整的免疫防线与机能,也就是白血球、抗体及无缺口的皮肤及粘膜。

  免疫力主要有两种来源,一种是生病后,人体内产生对抗此种病原体特殊抗体,当此种病原体再来侵犯时,抗体就可以联合白血球将病原杀死,而免于生病。此种免疫力,有的可以持续很久(如麻疹抗体)有的是暂时的(如感冒抗体)。打过预防针后,身体接受刺激也会主动产生免疫力,此种免疫力,一般而言具有终生效力。

  免疫力的第二种来源是鈥湵欢澏摹@缧律ǔ錾桓鲈履诘挠ざ┙邮苣柑辶粝碌男矶嗫固宥庖吡Γ挥秩缱⑸淞嗣庖哐宓鞍缀螅茨持旨膊〉目固澹赡芑岫阅承┥偈募膊∽纯霾淘莸囊种谱饔谩

  人体内的多核白血球,先天就具有噬菌的本能,淋巴球也可以制造出各种抗体,有的抗体在婴儿出生时已具有相当的数量,有些却要到幼儿6岁左右才能达到标准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抵抗力差的原因?》摘要:个幼儿的体质及所处环境也许有差异,有的人生病次数较少,而有的人就较多。但一般而言,小病不断,大病不犯,有惊无险地长大后,父母亲就不再有这方面的困扰了。 如何避免幼儿常生病 许多家长以为,让幼儿多吃补品、...
相关文章帮助孩子提高挫折抵抗力防小儿流感父母需做的功课
母乳喂养是宝宝抵抗力强宝宝常感冒是抵抗力低下吗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