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美工活动:会飞的塑料袋

2007-04-22  | 塑料 塑料袋 活动 

  一、说教材

  1、 活动内容的选择与依据:

  为了配合每个学期的主题活动,根据各个活动区填充不同的材料,我们常常需要家长配合我们准备一些物品和材料,而家长们都将这些材料物品装在塑料袋里带到幼儿园来,为了环保,我把这些塑料袋都整理好放在教室的小房里。在过后的几天我发现,塑料袋都被孩子们拿了出来当玩具,他们有的把质地比较硬的塑料袋放在头上当帽子;有的拿着塑料袋跑来跑去;还有的把塑料袋弄平后当手帕再折。这个在成人心中不起眼的塑料袋却成为了孩子的宝贝,捕捉到这个兴趣点后,我开始有目的的观察孩子的反应,在后来的活动中孩子们对于塑料袋的玩法显得比较的局限,但是兴趣依旧浓厚。当孩子遇到难以跨越的障碍或困难时,我偶尔也会帮助性的介入促使他们更好的发挥想象力。《纲要》中指出:幼儿是教育活动的积极参与者而非被动接受者,活动内容必须与幼儿兴趣、需要、及接受能力相吻合。因此我便设计了鈥溁岱傻乃芰洗澱飧龌疃

  2、 活动内容目标的制定:

  新纲要中明确的指出:要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以下制定的具体活动目标是为教育总目标服务的,注重能力的培养,通过自主的学习,促进幼儿生动活泼,主动和谐的发展。其中目标的制定也贯彻了新纲要的精神:目标注重全面性。(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根据幼儿的实际情况我制定了以下几个目标:

  1、利用自然材料,引导幼儿发挥想象进行装饰,让塑料袋飞起来,体会游戏活动的乐趣。

  2、引导幼儿在游戏活动中学会观察,进一步培养幼儿大胆尝试,探索的能力。

  教育目标正是通过每一个具体活动落实到幼儿身上的,具体活动目标的积累便构成了近期教育目标、年龄阶段目标乃至教育总目标。

  3、活动的重点和难点:

  重点:装饰塑料袋,探索能让塑料袋飞起来的方法。

  难点:根据幼儿的不同情况培养他们探索和尝试的能力。

  对于突破重点采用的方法:丰富幼儿的经验,让幼儿对塑料袋有一定的认识;分组讨论,放手让幼儿自己去尝试,在实际操作中来解决;建构积极有效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

  对于突破难点采用的方法:创设宽松的活动氛围;运用鼓励表扬;榜样示范;个别指导。

  遵循新纲要中:方法手段注重操作性、感受性、体验性。(幼儿身心发展特点)

  二、说准备:

  材料准备:人手一个塑料袋;各类装饰性材料皱纸、彩纸、玻璃纸、动物纸等;人手一把剪刀;双面胶;透明胶;线;篓筐;音乐磁带。

  经验准备:幼儿对塑料袋的性质有初步的认识。

  环境准备:创设较为宽敞的场地,便于幼儿在玩塑料袋时来回跑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美工活动:会飞的塑料袋》摘要:们对于塑料袋的玩法显得比较的局限,但是兴趣依旧浓厚。当孩子遇到难以跨越的障碍或困难时,我偶尔也会帮助性的介入促使他们更好的发挥想象力。《纲要》中指出:幼儿是教育活动的积极参与者而非被动接受者,活动内容...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教案:可怕的塑料袋小班科学:会唱歌的塑料袋
塑料袋的危害大班科学:塑料袋的危害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