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少作用大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2007-04-27 好孩子育儿网  | 维生 微量 元素 

  锌质摄入不足可能导致孕早期流产,胎儿畸形等严重后果。一般来说,孕期锌的摄入要比平时多40。

  缺碘会引起胎儿神经系统的缺陷。其实补碘非常简单,只要每周煲两、三次海带瘦肉汤或紫菜蛋花汤就行了。

  碳水化合物是免疫细胞最重要的食物,它存在于大米及其他富含淀粉的食物中。怀孕期是一个特别的时期,摄取充足均衡的营养对尚未出生的孩子的健康有着深远的影响。这时,需要更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这些都需要从大米、玉米、面包等主食及肉类中获取。

  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怀孕的需要都有所提高,但提高的比例相对前面提到的几种为少。因人体都是微量需要,且广泛存在于食物、饮用品之中,所以除非出现缺乏症状,或是一些并发症的患者有特殊需要(或者增加,或者限制),一般不用特殊补充,只要保持平衡合理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我们大多可以在食物中得到所需要的量。

  在医生的建议下,孕妇可适量服用一些含有多种元素的营养补充剂,它们除了能够给予孕妇必须的各种维生素、钙等营养元素外,还具有β胡罗卜素、硒、锌、硫辛酸、谷胱甘肽等微量元素及抗氧化剂。

  注意:

  1、怀孕期各种营养素的需求较平时有多多少少的提高,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孕妈咪们应该注重学习营养知识和在饮食中补充营养。

  2、如果要补充维生素、钙片或任何药物,最好在医师推荐下补充,不要自行加药。

  3、不能一味求多,某些过量维生素也可能造成胎儿畸形、流产等不良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量少作用大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摘要:营养对尚未出生的孩子的健康有着深远的影响。这时,需要更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这些都需要从大米、玉米、面包等主食及肉类中获龋 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怀孕的需要都有所提高,但提高的比例相对前面提到...
相关文章孩子爱动是缺锌微量元素与儿童健康
儿童斜视、弱视与维生素、微量元素缺乏有关什么叫微量元素?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