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也许等于生命

2007-05-0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曾思懿 | 百日 宝石 奸商 
   600字作文:诚信,也许等于生命

  诚信,也许等于生命

  ――读《找准人生的北斗星》

  长兴一小 三(6)班 曾思懿

  一个刚满百日的孩子,一群制假贩假的奸商,一个判断错误的母亲,导演了这样一场悲剧。孩子在一个月大时断奶,食用奶粉。母亲在小店里买了“贝贝乐”金装奶粉。世事难料,孩子误食用了劣制奶粉,头部肿大,而母亲却误以为是奶粉营养好,竟导致了孩子在百日便夭折。这给孩子的父母带来了多大的困苦。孩子还没来得及享受父母的爱,便离开了人世。

  这一切,全都在于那些惟利是图,毫无信誉可言的奸商。这些不顾别人死活的商人,不知害了多少人。如果世界上少一些这样的人,那么,世界上便会多很多快乐的人。如果世界上没有这样的人,那么,世界便会更加美好,更加和平。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品质。没有信誉则不会有朋友,而有诚信的人,不仅仅是对朋友负责,也对每一个人负责。这样,就不会有虚伪的小人,也不会有这么多悲剧,会有更多人和家庭幸福美满。

  一个人守信,便会教导第二个、第三个人诚实,直到所有人都以诚为本。终有一天,把每个人品质的宝石穿起来,那宝石比山高,比水深。现在的社会,用“武林外传”中的一句话:“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吃、穿、住、行、用,样样离不开钱,但是诚实守信是花再多的钱也买不来的,没有了信誉,赚再多的钱也会失去,到时,也不再会有任何人的信任,不但以前的努力白费了,而且,再也不可能翻身。

  我愿从我开始,从此不再说慌,让自己来感动每一个人。我愿诚信之火永驻人间,愿他发出的光净化所有人的心灵,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诚信,也许等于生命》摘要:每一个人负责。这样,就不会有虚伪的小人,也不会有这么多悲剧,会有更多人和家庭幸福美满。 一个人守信,便会教导第二个、第三个人诚实,直到所有人都以诚为本。终有一天,把每个人品质的宝石穿起来,那宝石比山高...
相关文章诚信最重要企业家
对人要诚实我们的诚信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