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重视玩具的卫生

2007-05-09 39.net  | 龙安 玩具 日光 

  玩具是宝宝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伙伴。但是,宝宝玩耍时常常喜欢把玩具放在地上,这样,玩具就很可能受到细菌、病毒和寄生虫的污染,成为传播疾病的“帮凶”。根据细菌学家的一次测定:把消毒过的玩具给宝宝玩10天以后,塑料玩具上的细菌集落数可达 3000多个,木制玩具上达近5000个,而毛皮制作的玩具上竟多达2万多个,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啊

  可见,家长要重视玩具的卫生,定期对玩具进行清洗和消毒。至于采用何种方法消毒,要看玩具的材料。一般情况下,皮毛、棉布制作的玩具,可放在日光下曝晒几小时;木制玩具,可用煮沸的肥皂水烫洗;铁皮制作的玩具,可先用肥皂水擦洗,再放在日光下曝晒;塑料和橡胶玩具,可用市场上常见的龙安84、滴露等消毒液浸泡洗涤,然后用水冲洗、晒干。

  教育宝宝不要把玩具放在嘴里咬,有的宝宝喜欢一边吃东西一边玩玩具,这个习惯也不好,玩具上沾染的细菌很容易通过宝宝的手进入嘴里,一定要玩完玩具洗干净手才能吃东西。需要用嘴吹的玩具最好不要与人合玩,以防传染病交叉感染。

  另外,要教育宝宝不要把玩具随便乱丢乱放,家里要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宝宝玩耍的场所,有条件的家庭可准备一个玩具柜或玩具箱,将玩具集中存放。不要把玩具拿到厨房或卫生间里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要重视玩具的卫生》摘要:定要玩完玩具洗干净手才能吃东西。需要用嘴吹的玩具最好不要与人合玩,以防传染病交叉感染。 另外,要教育宝宝不要把玩具随便乱丢乱放,家里要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宝宝玩耍的场所,有条件的家庭可准备一个玩具柜或玩具...
相关文章注意孩子的书包卫生重视宝宝玩具的卫生
不能忽视宝宝玩具的卫生费雪玩具新品进驻1号店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