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的自控力?(2)

2007-05-09 瑞丽女性网  |  

  音乐、道具、角色是这类游戏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可以说,教师制造的情境越逼真和夸张,自控培养的效果越好。但丰富的游戏材料也会干扰教师的观察,在音乐中,孩子神经兴奋性增强,动作、语言、表情会异常活跃,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具有较大的施展空间。因此建议娱乐性游戏应从分组游戏开始,逐渐过渡到集体游戏。

  ·运动性游戏

  以大肌肉活动为主,让幼儿在走、跑、跳等基本动作中,按照一定的竞赛要求来进行的游戏,培养幼儿运动控制灵活性等。

  如果采用这类游戏,建议采取小组竞赛的方式。

  一群孩子在运动游戏时,伴随着孩子自控行为的发生,他们的集体观念也逐渐增强。在竞赛中,同组内的幼儿往往在等待中相互提醒鼓励、探究取胜的技术和策略,使孩子们的合作和交往能力得到长足的提高。

  ·智力游戏

  以智力竞赛形式进行的游戏,以训练幼儿对规则的遵守及抵抗诱惑,抗干扰等能力。

  这类游戏的进行一般从4岁以后才能开展,因为这时的孩子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生活经验。在游戏中,孩子会经常出现的问题是一些“犯规”行为的评判和孩子因此引起的争执等,这时,成人要适时适度的进行干预,帮助孩子提高自行解决问题的能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