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生出畸形儿?

2007-05-09 搜狐母婴社区  | 畸形 超音 畸形儿 

  预防畸形儿的方法

  许多准妈妈会关心有没有什么方式可以预防胎儿先天性畸形的发生,不幸的是,大多数先天性畸形并没有办法预防,但是,你可以采取以下的步骤,将风险降到最低。

  *身体力行篇

  孕前门诊:检查会影响胎儿的疾病:例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异常、梅毒等,如果有的话应该加以控制或治疗。如果因为某些疾病正在使用药物,应该咨询你的产检医师需不需要继续使用,或是需不需要改变处方。必要的时候注射德国麻疹疫苗或是水痘疫苗。

  补充叶酸:只要打算怀孕或是没有避孕就应该每天补充叶酸,可以减少胎儿发生神经管病变的机率。每天应补充0.4毫克的叶酸。如果妳的前一胎宝宝有神经管缺陷,补充的剂量应该增加为每天4毫克,为一般妇女的十倍剂量的叶酸。

  戒除烟酒:包括二手烟;烟酒对宝宝的危害远超过许多药物。不可自行吃药:尽量避免自己买药吃,不然就应该先请教妳的产检医师。

  *善用筛检篇

  另外,也可以藉由一些筛检的工具,提早发现畸形儿,及早处理。现在健保的产检已经包括大部分的筛检或工具,但是仍然有部分需要自费。最常见的筛检工具如下。

  超音波检查:

  健保在怀孕5个月左右会提供一次免费的超音波检查。如果有一些危险因子,例如:高龄、怀孕早期吃过药或照过X光、有畸形儿的家族史、或是一般超音波发现疑似异常等,都可以安排精密超音波检查。

  某医院自从推展精密超音波以来,八成以上的重大先天性畸形都可以及早发现,及早处理。

  唐氏症筛检:

  1.利用怀孕10~14周「胎儿颈部透明带」的测量

  2.怀孕15~20周的「母血唐氏症筛检」,唐氏症发生的机率已经大幅减少,6~8成的唐氏症都可以在产前筛检出来。

  3.如果筛检有问题或是高龄孕妇,则可以进一步安排「羊膜穿刺」,检查胎儿染色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预防生出畸形儿?》摘要:些疾病正在使用药物,应该咨询你的产检医师需不需要继续使用,或是需不需要改变处方。必要的时候注射德国麻疹疫苗或是水痘疫苗。 补充叶酸:只要打算怀孕或是没有避孕就应该每天补充叶酸,可以减少胎儿发生神经管病...
相关文章美发用品可能使胎儿发育受影响美发用品可能使胎儿发育受影响
父母的遗传因子不良易产畸形儿哪些因素可以导致畸形儿?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