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

2007-05-22 文汇报  | 恐惧 恐惧感 吓唬 

  如果孩子对某种事物产生严重的恐惧感,以致影响到正常行为和活动,家长就应当设法帮助孩子消除这种恐惧感。孩子的恐惧,除了少数出于本能以外,许多都是后来产生的。

  1、不在意孩子的恐惧。对孩子感到恐惧的事物,家长应表现出坦然的样子,不要太关注或过分注意。如,孩子害怕打针、拒绝与医生合作,家长不要说:“乖,打完了就没事儿了。”而是要尽量淡化打针的痛苦:“我知道你很勇敢,这对你根本不算什么。”

  2、不吓唬孩子。不要总是用威胁的口吻吓唬孩子,以达到自己的控制目的,这样不仅起不到好的效果,还会使孩子从此对那件事产生恐惧感。

  3、家长的榜样力量。如果家长不希望孩子对某种事物感到害怕,那么最好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恐惧、害怕的样子。

  4、循序渐进,培养孩子勇敢。孩子怕黑,家长可以陪孩子在黑暗的屋子门口站一会,然后和孩子一起走进去或者家长在门口站着,让孩子一个人进屋看看,进而再有意识地鼓励他进屋。对孩子的一点点进步都要给予肯定和鼓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摘要:绝与医生合作,家长不要说:乖,打完了就没事儿了。而是要尽量淡化打针的痛苦:我知道你很勇敢,这对你根本不算什么。 2、不吓唬孩子。不要总是用威胁的口吻吓唬孩子,以达到自己的控制目的,这样不仅起不到好的效...
相关文章怎样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怎样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更有效
如何对待宝宝的恐惧心理面对孩子的恐惧,怎么办?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