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建立母子感情

2007-06-06  | 母子 感情 建立 

  什么是母子情?

  通常我们所说的母子情是指妈妈与孩子之间强烈的归属感和依恋感。这是一种妈妈希望为自己孩子付出爱和感情的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有的母亲在生产后第一眼看到宝宝的那一瞬间就有了这种强烈的感情,有的妈妈是在和宝宝相处几天后才慢慢有了这种感情。

  由于我们现有 医疗方法的限制,很多母亲不能在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就和宝宝主动的建立这样的亲情,因此妈妈就更应当抓紧和宝宝在一起的最初的时间和宝宝建立母子感情。

  对自己的孩子没有母子情是怎么回事?

  如果您在和宝宝相处了几周后依然感觉不到相互的依恋和亲情,甚至会有不愿看到孩子的想法,那么您要注意了。您要迅速咨询您的医生寻求解决办法。因为您有可能患了产后忧郁症。早期及时的干预可以及时的治疗制止您的情况的继续演变,使您尽早和宝宝建立母子情。

  如果没有在产后立即建立母子情会怎样?

  不必担心。我们在上面已经谈到过,很多妈妈由于各种原因都不是在产后就立即和宝宝建立亲情关系的。新生儿可爱活泼招人喜爱是我们容易和他建立感情的一方面,然而我们也必须承认他是一个独立的人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需要时间来了解来掌握和他相处的规律和方法,同时我们也需要时间来适应因他而引起的一系列生活中的变化。

  在您和宝宝相处的时候,用心的照顾他,观察他,有一天您一定会惊喜地发现您是那么的爱他,希望呵护他,保护他,愿意为他付出一切,您会发现您的生活中多了份牵挂;孩子的一切左右着您的喜怒哀乐;而孩子也十分的依恋您,看到您的时候他会开心的手舞足蹈,您要离开的时候他会泪水漣漣,这个时候就是您真正和宝宝建立起了亲情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建立母子感情》摘要:的最初的时间和宝宝建立母子感情。 对自己的孩子没有母子情是怎么回事? 如果您在和宝宝相处了几周后依然感觉不到相互的依恋和亲情,甚至会有不愿看到孩子的想法,那么您要注意了。您要迅速咨询您的医生寻求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产后妈妈要尽早建立母子情(图)产后妈咪要尽早建立母子情
产前精神准备人工喂养的利与弊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