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该怎样表达对宝宝的爱?

2007-10-04  | 表达 表扬 婴儿 

  1. 了解婴儿的感受

  婴儿开心时,父母能分享他们的快乐并给予鼓励;婴儿害怕时,父母应尽量给予安慰。

  2. 适度协助婴儿探索周围的环境

  这也是父母表达爱的一种方式。父母应给予婴儿独立尝试做一些事情或操作某些物品的机会,不要因为怕麻烦而为婴儿代劳。比如,为了清洁而不让婴儿学习自己吃东西,这不利于婴儿成长。

  3. 尊重婴儿

  虽然婴儿依赖父母的照顾,但不等于父母可以任意支配婴儿。每个婴儿对事物有着不同的感受,也有其独特的个性和特殊的爱好,父母不应该把不同的婴儿互相比较,也不应该要求所有婴儿达到统一的标准。父母应了解婴儿的特点,尊重婴儿爱好,注意婴儿的感受。婴儿早期生活的经验会影响他们以后对人对事的态度。如果孩子从小受到尊重,他们长大后对人对事的看法也会比较积极和乐观,会懂得尊重别人。

  4. 给予婴儿适当的鼓励和表扬

  父母对婴儿的爱护和关心,可以通过鼓励、表扬、拥抱、给予注意(如谈话和游戏)等方式来表达。通过这些积极的方式,会使婴儿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从而培育出良好的自我认识与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您该怎样表达对宝宝的爱?》摘要:些事情或操作某些物品的机会,不要因为怕麻烦而为婴儿代劳。比如,为了清洁而不让婴儿学习自己吃东西,这不利于婴儿成长。 3. 尊重婴儿 虽然婴儿依赖父母的照顾,但不等于父母可以任意支配婴儿。每个婴儿对事物有着...
相关文章多创造跟宝宝对话的机会还可以让宝宝“这样”说话
怎样给宝宝喂米饭6个月的宝宝怎样喂米饭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