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指责孩子需谨慎

2007-11-10  | 指责 孩子 一杯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父母的确经常指责孩子。如孩子不小心把一杯牛奶碰翻在桌子上,妈妈马上就大声叫嚷:“都这么大的人了,你总该知道怎样拿东西吧!叫你小心,小心!给你讲过多少次了,就是记不住!”爸爸也许会说:“连杯子都拿不住,笨手笨脚的,我看你呀,将来也不会有出息!”孩子受到指责后自信心方面受到的损失,比那一杯牛奶的价值不知要大多少倍。孩子做错了事,马上对他训斥是不合适的,如果要进行批评也应对事而不对人。

  其实,孩子能从小的过失中吸取许多有价值的教训。他可以从父母那里学到怎样区别哪些是令人不快、讨厌的过失,哪些是严重的大事,还能学到父母对待事情的态度和语言。过分责备孩子,只会导致孩子遇事小心翼翼、缩手缩脚,总怕做错了,而愈怕却愈做错,愈做错则愈忧虑。

  每个孩子都有做错事的时候,这时他的心情会格外紧张、忧虑,害怕受到父母的责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指责孩子需谨慎》摘要:中吸取许多有价值的教训。他可以从父母那里学到怎样区别哪些是令人不快、讨厌的过失,哪些是严重的大事,还能学到父母对待事情的态度和语言。过分责备孩子,只会导致孩子遇事小心翼翼、缩手缩脚,总怕做错了,而愈...
相关文章孩子的习惯是大人养成的谈话方式令宝宝与你疏远
家长应保护孩子棱角特别关心很腼腆的孩子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