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本周感冒指数升至最高值

2007-12-03 法制晚报 作者:陶颖 | 气象 最高 摄氏 

  “暖冬”的势头还将在本月延续。今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本周两场北风却不会带来大降温,白天最高保持在9摄氏度上下,比常年同期偏高近1摄氏度。目前,感冒气象指数已达到最高。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显示,两场北风分别在今天和周四光顾京城。今天的风力为3至4级;周四是一场弱冷空气携带的北风,风力不会太大,也在4级左右。

  市民听到北风总会联想到降温,但这次是个例外。

  市气象台表示,一方面,导致今天和周四北风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另一方面,由于风力有限,在空气中形成扰动,反而更有利于太阳辐射升温。

  因此,本周气温十分稳定,白天最高在8至9摄氏度,夜间最低为-4至-1摄氏度。

  根据气象资料统计显示,这比常年同期北京的气温偏高约1摄氏度,将入冬以来的偏暖势头继续保持。除了北风,本周京城天气都是晴朗唱主角。

  本周两场北风不会造成大降温 白天最高保持在9摄氏度上下 专业气象台提醒

  感冒指数 本周升至最高值

  6岁以下儿童发病率上升明显 市民应减少到人流密集区域去 或者戴上口罩防护

  儿童感冒上升明显

  在这样明媚的冬日下,却暗藏有害健康的“杀手”。市专业气象台特别提示市民两点:

  一是持续偏暖的气候,让病菌伺机活跃。目前,感冒气象指数已达到最高,尤其是0至6岁儿童感冒发病率上升明显。市民要注意减少到人流密集的区域去,或者戴上口罩作防护;同时,午后需要开窗给室内通风换气,以免病菌滋生。

  二是小北风虽然不会造成大降温,但会加速室内和人体热量的流失,容易受到冷空气侵袭。因此,尽管气温稳定,市民要加强防风保暖的措施,室内供暖也需及时调整,以保证室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暖冬”:本周感冒指数升至最高值》摘要:间最低为-4至-1摄氏度。 根据气象资料统计显示,这比常年同期北京的气温偏高约1摄氏度,将入冬以来的偏暖势头继续保持。除了北风,本周京城天气都是晴朗唱主角。 本周两场北风不会造成大降温 白天最高保持在9摄氏度...
相关文章哈尔滨“暖冬行动”惠及1000余名春蕾儿童暖冬,咱们的小日子该咋过(图)
郑州启动第四届暖冬行动,关爱留守儿童今明天气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