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是什么?

2008-01-08  | 辅食 加一 添加 

  少甜不咸。宝宝8个月以内食物不放盐,不要给孩子吃油炸的食物。

  依然坚持按需哺乳。母乳喂养的宝宝,添加辅食后,不要影响母乳的摄入,依然坚持按需哺乳。

  让宝宝的食谱尽量变得丰富。尤其辅食添加阶段,要尽量让宝宝多尝不同口味的食物,尝得越多,将来偏食的机会就越少,摄取的营养也更为全面。

  添加的量要由少到多。父母千万不要特别着急,一下让宝宝吃好多,否则的话,宝宝容易消化不良。

  食物的性状由细到粗、由稀到稠。先吃糊状的,再吃泥状的,再吃有一些颗粒的,最后再跟成人一起吃块状的食物。

  从一种到多种。一开始添加一种,观察3-7天,宝宝没有过敏反应(如皮疹、呕吐、腹泻等)再添加第二种。如果孩子出现过敏反应,或者宝宝的大便中把新添加食物的原物排出来了,应停止添加新食物,等一周以后再试着重新添加。再有就是先分别添加单一的食物,两种食物宝宝都没有反应,再将两种食物混合起来添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是什么?》摘要:宝宝多尝不同口味的食物,尝得越多,将来偏食的机会就越少,摄取的营养也更为全面。 添加的量要由少到多。父母千万不要特别着急,一下让宝宝吃好多,否则的话,宝宝容易消化不良。 食物的性状由细到粗、由稀到稠。先...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别忘了给4-6个月宝宝添加辅食
婴儿添加辅食的规律和原则宝宝拒绝吃辅食怎么办?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