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喝奶粉的宝宝便秘?

2008-01-19 搜狐  | 便秘 奶粉 格格 

  一般来说,宝宝出现便秘的主要原因是:

  1、奶粉冲调不当。

  2、水分摄取不足。

  3、摄取食物量过少,如喝奶量过少时,也会导致粪便残渣太少而造成便秘。

  当然,宝宝的饮食习惯改变、活动量增加等原因也会造成暂时性的排便不规律。

  便秘与婴儿奶粉的牌子无直接的关系。有些妈妈在宝宝便秘时会试着转换不同品牌的奶粉,初时因宝宝肠胃道接受新的刺激,粪便较柔软,看来便秘似乎改善了,但在适应新的配方后又产生便秘的现象。其实改善婴幼儿便秘纳方法应该是找出便秘的原因,再针对该原因改善。

  选用奶伴侣 (格格妈 沈阳)

  那位烦恼妈妈您好!我家格格在6个月的时候也出现过类似你家宝贝的情况,那时候可把我急坏了。后来与邻居妈妈一交流,她们都建议我选用奶伴侣。因为里面添加了清火的成分,一般在宝宝便秘时使用,效果不错。奶伴葡萄糖中添加了双歧因子,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作用,像格格出现的便便干、眼屎多等情况,都可以用,我用的是“每伴”,你可以试试哦。

  添加果珍: (非非妈 北京)

  结合我家非非的经验,烦恼妈妈可以在配方奶粉里加一点点果珍,记住,只需加一点点。这样,吃了以后大便就会好一点。这是儿童医院的医生告诉我的,我家非非试过效果不错。另外,日常生活中还要增加一些果泥、营养米粉等辅食,有效地补充生长发育所需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元素,这样宝宝喝奶粉就不怕上火喽。

  小儿化食丸 (乐乐妈 厦门)

  宝宝快1岁了,前些时候也是便秘得厉害,每次大便都很费劲,有时要用开塞露,前几天由于拉不出大便,造成轻微的肛裂。后来看了中医,医生说是湿热,开了几帖中药,但宝宝硬是不肯吃。食物疗法,平时每天都有吃青菜,水果,粗粮也不断吃,白开水每天能喝500—600m1,但仍不见好转。后来我给她吃一点“同仁堂”的小儿化食丸,效果很好。小儿化食丸是中药丸,用少许水化开,1—2勺就吃下去了。一般早上吃了中午就会大便了。

  多喝点开水 (添添妈 大连)

  我家的添添是人工喂养的,为了防止上火,便秘,我常在奶粉中加些奶伴侣,并多喂些开水或果汁。添添现在8个多月,平时我会给他吃点含纤维索多的食物,如新鲜蔬莱,水果。我觉得对喝配方奶的婴儿不应该是润肠通便,而是要增加谷类食物和纤维素,这样,食物性便秘就可治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治疗喝奶粉的宝宝便秘?》摘要:效果不错。奶伴葡萄糖中添加了双歧因子,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作用,像格格出现的便便干、眼屎多等情况,都可以用,我用的是每伴,你可以试试哦。 添加果珍: (非非妈 北京) 结合我家非非的经验,烦恼妈妈可以在配方...
相关文章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饮食治疗宝宝便秘的方法
0~6个月牛奶宝宝便秘原因喝配方奶便秘怎么办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