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燃放烟花爆竹

2008-02-08  | 爆竹 烟花 燃放 

  1、燃放地点要安全。不得在人员集中的场所及其附近100m的范围内进行燃放;不得在架空的电力线和邮电通信、有线广播线下燃放;不得在粮棉麻、百货仓库和露天堆场200m的范围内燃放。

  2、燃放时要注意人身安全。燃放前,要认真阅读燃放说明,掌握正确的燃放方法;待燃放的烟花爆竹应离燃放地点远些;点燃时,应注意点火位置,点燃引信后应立即离开,燃放中如出现“熄引”、“缓燃”、“中途断火”等现象,切不可马上靠近查看,待数分钟后,才能小心上前检查处理;燃放后如有残火,应将其熄灭;燃放中,应注意单个燃放,不可将几个或多种烟花爆竹集中燃放,以防发生连锁性的速燃速爆事故。

  3、禁止用燃放的烟花爆竹寻衅滋事、嬉耍或伤害他人。

  4、不可从建筑物的阳台、窗户向外抛掷燃放的烟花,以防伤人,或使鞭炮残余火蹿入、掉落到可燃物上。

  5、应规定公众聚集场所平时不得随意燃放鞭炮。为庆典活动组织燃放鞭炮时,应事前指定专人选择好安全地点,组织安全燃放。在城市禁放区内不得组织燃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燃放烟花爆竹》摘要:、嬉耍或伤害他人。 4、不可从建筑物的阳台、窗户向外抛掷燃放的烟花,以防伤人,或使鞭炮残余火蹿入、掉落到可燃物上。 5、应规定公众聚集场所平时不得随意燃放鞭炮。为庆典活动组织燃放鞭炮时,应事前指定专人选择...
相关文章儿童燃放玩具烟花最安全《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知识竞赛题
放鞭炮的正确方法烟花爆竹如何安全燃放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