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失火逃生重点

2008-02-08  | 逃生 可采 失火 

  根据以往经验,危险来临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强迫自己保持镇静,迅速判断危险地点和安全地点,想方设法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尽快撤离险地。

  发生火灾时,要根据情况选择进入相对较为安全的楼梯通道。除可以利用楼梯外,还可以利用建筑物的阳台、窗台、屋顶等攀到周围的安全地点沿着落水管、避雷线等建筑结构中凸出物滑下楼逃离险境。在高层建筑中,千万不要乘普通的电梯逃生。

  逃生时要烟雾中毒、预防窒息。可采用毛巾、口罩蒙鼻,匍匐撤离的办法。穿过烟火封锁区时,可向头部、身上浇泠水或用湿毛巾、湿棉被、湿毯子等将头身裹好,再冲出去。

  另外,高层公共建筑内一般都设有高空缓降器或救生绳,人们可能通过这些设施安全地离开危险的楼层。如果没有这些专门设施,而安全通道又已被堵,救援人员不能及时赶到的情况下,可以迅速利用身边的绳索或床单、窗帘、衣服等自制简易救生绳,并用水打湿从窗台或阳台沿绳滑到下面楼层或地面,安全逃生。

  面对着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多掌握一些火场逃生和自救的知识,困境中也许就能够获得第二次生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楼失火逃生重点》摘要:冲出去。 另外,高层公共建筑内一般都设有高空缓降器或救生绳,人们可能通过这些设施安全地离开危险的楼层。如果没有这些专门设施,而安全通道又已被堵,救援人员不能及时赶到的情况下,可以迅速利用身边的绳索或床...
相关文章小朋友学逃生数高楼(音乐)
火灾逃生方案火场逃生要点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