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

2008-02-09  | 灭火 电视 灭火器 

  ★电视机起火:

  电视机万一起火,决不可用水浇,可以在切断电源后,用棉被将其盖灭。灭火时,只能从侧面靠近电视机,以防显像管爆炸伤人。若使用灭火器灭火,不应直接射向电视屏幕,以免其受热后突然遇冷而爆炸。

  ★油锅起火:

  油锅起火时应迅速关闭炉灶燃气阀门,直接盖上锅盖或用湿抹布覆盖,还可向锅内放人切好的蔬菜冷却灭火,将锅平稳端离炉火,冷却后才能打开锅盖,切勿向油锅倒水灭火。

  ★燃气罐着火:

  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捂盖火,并迅速关闭阀门。

  ★家具、被褥等起火:

  一般用水灭火。用身边可盛水的物品如脸盆等向火焰上泼水,也可把水管接到水龙头上喷水灭火;同时把燃烧点附近的可燃物泼湿降温。但油类、电器着火不能用水灭火。

  ★电气起火:

  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摘要:,将锅平稳端离炉火,冷却后才能打开锅盖,切勿向油锅倒水灭火。 ★燃气罐着火: 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捂盖火,并迅速关闭阀门。 ★家具、被褥等起火: 一般用水灭火。用身边可盛水的物品如脸盆等向火焰上泼水,...
相关文章消防基本知识伦敦:火灾造成两名儿童死亡
安全防范——防火意识家庭防火常识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