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季节用电安全要注意什么?

2008-02-09  | 台扇 电器 浸水 

  高温季节,人出汗多,手经常是湿的,而汗是导电的,出汗的手与干净的手的电阻不一样。因此,在同样条件下,人出汗时触电的可能性和严重性均超过一般。所以,在夏季要特别注意:

  1、不要用手去移动正在运转的家用电器、如台扇、洗衣机、电视机等等。如须搬动,应关上开关,并拔去插头。

  2、不要赤手赤脚去修理家中带电的线路或设备。如必须带电修理,应穿鞋并带手套。

  3、对夏季使用频繁的电器,如电热淋浴器、台扇、洗衣机等,要采取一些实用的措施,防止触电,如经常用电笔测试金属外壳是否带电,加装触电保安器(漏电开关)等。

  4、夏季雨水多,使用水也多,如不慎家中浸水,首先应切断电源,即把家中的总开关或熔丝拉掉,以防止正在使用的家用电器因浸水,绝缘损坏而发生事故;其次在切断电源后,将可能浸水的家用电器,搬移到不浸水的地方,防止绝缘受潮,影响今后使用。如果电器设备已浸水,绝缘受潮的可能性很大,在再次使用前,应对设备的绝缘用专用的摇表测试绝缘电阻,如达到规定要求,可以使,否则要对绝缘进行干燥处理,直到绝缘良好为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温季节用电安全要注意什么?》摘要:注意: 1、不要用手去移动正在运转的家用电器、如台扇、洗衣机、电视机等等。如须搬动,应关上开关,并拔去插头。 2、不要赤手赤脚去修理家中带电的线路或设备。如必须带电修理,应穿鞋并带手套。 3、对夏季使用频繁...
相关文章安全用电容易发生触电的原因
幼儿园安全用电的调查与建议大班科学: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电
当心 这个东西竟让28个孩子眼睛灼伤
家长带小孩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
男童遇电梯吃人事件 家长请你用点心
宝宝全身烧伤 竟因为吹风机
家长注意 这些地方请抱起孩子
“扶梯”成为儿童安全隐患 孩子乘电梯“十不要”
日常生活 使用电器牢记这些细节
孩子掉入带电水池一家三口身亡 看正确的自救法
女童乘电梯手指被轧断 幼儿乘坐电梯一定注意这些
扶梯弄断孩子4根手指 儿童乘扶梯这些事绝对不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