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网上银行

2008-02-09  | 银行 网上 仿制 

  首先,你登录网银时应该直接在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正确的网址,而不要点击其他网页上的链接,特别是不明邮件中给出的链接。这是确保你登录正确网站的最直接的方法。

  其次,网上银行一般都分别设置网银登录密码和网银交易密码,这两个密码应被设置为两个独立不同的密码,这样,即使你不慎登录了假的网站,不法分子单凭窃取的登录密码是不可能在网上对你的资金作任何转移,也不可能通过仿制你的银行卡,在ATM机上窃取现金。

  第三,一些银行的网上银行还有一个“预留验证信息”的设置,你在柜台上或初次登录网银的页面上可以设置一个自己独有的“预留验证信息”,可以是一个词也可以是一句话。若你以后登录网银或在特约的购物网站上支付时,网银页面会显示预留信息,未显示预留信息的网页,则很可能是假网站。

如何识别网上银行

  第四,很多银行的网银都有个性化设置账户的功能,你可以通过这个功能设置个性化的登录名以代替常规的登录账号。比如你可以将登录名设置为一个自己熟悉的单词、字母组合、数字组合等。使用个性化登录名登录网银时,你无需在登录页面输入账号信息。即便这个登录时的信息被不法分子知道了,他们也无法仿制你的银行卡,在ATM机上盗取你的资金。

  第五,在网络世界中数字证书是分辨真假网站的有效工具。当你登录网站时,数字证书有一种 “用户和银行互相确认对方身份”的机制,能够帮助你检查出这个网站的真假,你就大可不必担心会登录到假的银行网站而使自己的资金账户受到不法分子的侵扰。什么是数字证书呢?数字证书本身是一个包含个人身份信息的特殊电子文件,它是国内外普遍采用的一整套成熟的信息安全保护机制的体现。

  除此之外,你还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比如不在不安全的网络环境中(比如网吧)登录网上银行、定期更新杀毒软件、不随便点击不明邮件中的链接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识别网上银行》摘要:个性化设置账户的功能,你可以通过这个功能设置个性化的登录名以代替常规的登录账号。比如你可以将登录名设置为一个自己熟悉的单词、字母组合、数字组合等。使用个性化登录名登录网银时,你无需在登录页面输入账号...
相关文章儿童理财卡东莞亮相如何从网上购买古筝
四种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暑假给孩子的财商教育“补课”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