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购买到质量合格的饮用水

2008-02-09  | 饮用 饮用水 保质 

  首先,看标签、选品牌。购买饮用水时,消费者最直接的参考就是产品标签,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规定,标签必须标注产品名、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等,矿泉水还要标明主要成分指标、水源地、国家或省级的鉴定。

  其次,看包装,忌贪便宜。小瓶装正品水一般瓶壁厚薄适中,有弹性,透明度好且有光泽,瓶盖上生产日期清晰完整;劣质品瓶壁薄、脆且弹性差,色泽深,手感粗糙,瓶盖不易一次性开启,严重时有漏气、漏水现象。

  最后,还要考虑用水量,选择小包装。饮用水是有保质期的,特别是开启后保质期更短,一般要求在3至5日内用完。现在市面上供家庭饮用的水大多18.9升装,对于普通的三口之家来说,很难在保质期内用完。因此,应尽可能选购小包装,否则,建议煮沸后饮用,或用于煮饭、冲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才能购买到质量合格的饮用水》摘要:还要标明主要成分指标、水源地、国家或省级的鉴定。 其次,看包装,忌贪便宜。小瓶装正品水一般瓶壁厚薄适中,有弹性,透明度好且有光泽,瓶盖上生产日期清晰完整;劣质品瓶壁雹脆且弹性差,色泽深,手感粗糙,瓶盖...
相关文章如何科学选择饮用水高度重视安全饮用水
儿童喝凉白开水最有益儿童不宜常喝纯净水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