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护理宝宝娇嫩的

2008-03-06  | 娇嫩 宝宝 瘙痒 

  春季天气大多比较干燥,且多风沙,再加之此时宝宝的皮脂腺分泌不很旺盛,从而可能导致宝宝原本娇嫩的肌肤变得瘙痒难忍。

  鈥溛壹冶Ρν砩纤踝苁悄友餮鳎羌》舻奈侍饣故且挛锊缓鲜?鈥

  宝宝皮肤痒原因比较复杂,大多数与皮肤干燥和天气干燥有关,润肤霜或润肤露每天可以多擦几次,并要持之以恒。如果宝宝只是在睡觉挠痒痒,则可能与被单或是宝宝睡衣有关,建议这些物品要勤洗勤换。有条件的话,睡衣和被单等物品要每周晾晒一次,自然消毒。应尽量为宝宝选用纯棉质地的睡衣和被单,以免化学纤维对宝宝娇嫩肌肤的刺激。如果宝宝晚上不是常蹬被的话,也可以让宝宝光着身子睡觉,以避免睡衣线头摩擦宝宝肌肤引起瘙痒。

  鈥溛壹冶Ρ》糇苁歉桑吮J膊患米惺裁春冒旆?鈥

  给宝宝使用护肤产品,一定要选择儿童专用的,如果是1岁以下宝宝,最好选择婴儿专用产品,宝宝皮肤干的话,最好选择乳质而不是霜质产品。如果使用一个品牌的护肤品感觉不起作用,可以常试着换另一种品牌的试试。一般来说保湿乳最好选择水包油、油包水的质地,以更完美地保护宝宝娇嫩的肌肤。另外,除了外在地涂抹护肤品,也要注意给宝宝内调。让宝宝多喝温开水,多吃富含水分的蔬菜和水果,如苹果、梨、柑橘、十字花科蔬菜、绿叶蔬菜,如黄瓜和南瓜等。

  鈥溡坏酱禾欤丛韬蟊ΡΦ钠し舫J歉筛傻模挥Ω妹刻煜丛杪?鈥

  春天天气干燥,宝宝娇嫩的皮肤由于皮脂腺分泌不很旺盛而变的干燥易痒。因此要尽量避免刺激,洗澡时应该用温水,尽量不用浴液,尤其忌用碱性大的肥皂、香皂和浴液,应为宝宝选用专门为宝宝设计的沐浴产品。宝宝每次洗澡或者洗脸后,妈妈应该给宝宝的全身或者小脸涂一层婴儿专用润肤霜,保持皮肤的滋润和营养。应尽量避免浴液、碱性肥皂、香皂等对宝宝肌肤的刺激。平时给宝宝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建议在1O分钟以内,根据宝宝平时洗澡的习惯但每周至少1至2次。

  鈥湵Ρα礁鲈铝耍齑礁稍锴曳锤唇狃瑁惺裁捶椒ǹ梢允棺齑绞泄庠舐?

  在这个干燥的季节,首先要做的就是积极给宝宝多喝水,可使用造型可爱、宝宝喜欢的水瓶来吸引宝宝多喝白开水。而宝宝如果是属于母乳喂荞的话,妈妈一定要注意饮食,尽量是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与其他肌肤相比,唇部没有汗腺及油脂分泌,宝宝又喜欢舔嘴唇,不仅不能湿润口唇,反而会加速唇部的水分蒸发,使双唇更加干涩。

  宝宝嘴唇非常干燥且反复结壳,不仅要在白天为宝宝涂润唇膏,最好在宝宝睡觉前也涂上润唇膏,而选择润唇膏时成分中以含有金钱草及甘菊,或含维生素E得便等滋润成分的为最佳。有妈妈推荐给宝宝吃鱼肝油时可涂一些在宝宝唇上,或者涂少许茶油也有不错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如何护理宝宝娇嫩的》摘要:尽量为宝宝选用纯棉质地的睡衣和被单,以免化学纤维对宝宝娇嫩肌肤的刺激。如果宝宝晚上不是常蹬被的话,也可以让宝宝光着身子睡觉,以避免睡衣线头摩擦宝宝肌肤引起瘙痒。 我家宝宝肌肤总是干,抹了保湿霜也不见好...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春季宝宝皮肤更需呵护
护理宝宝娇嫩的皮肤周岁宝宝春季多到户外活动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