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饮食需避开两大陷阱

2008-04-05  | 刺激 刺激性 辛辣 

  陷阱1:过敏体质的宝宝随意吃海鲜

  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食用海带、虾、鱼等富含组氨酸的海鲜后,其中的异性蛋白进入体内可作为一种过敏原,刺激身体产生抗体,发生过敏反应。表现为皮肤上出现荨麻疹,即皮肤上出现团块状皮疹,伴严重的瘙痒,严重者还可出现呼吸困难或皮肤紫癜。因此,有过敏症状的宝宝要避免吃海鲜。

  陷阱2:给宝宝吃刺激性食物

  春天,气温由冷变暖,阳气上升,如果过多食用热性食物,如羊肉,或食用高脂肪及刺激性强的辛辣、酸味食物,如油腻食品、辣椒、胡椒、姜、葱、蒜等,易伤脾胃或诱发消化性溃疡。因此,要避免给宝宝吃热性、辛辣等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饮食需避开两大陷阱》摘要:食用海带、虾、鱼等富含组氨酸的海鲜后,其中的异性蛋白进入体内可作为一种过敏原,刺激身体产生抗体,发生过敏反应。表现为皮肤上出现荨麻疹,即皮肤上出现团块状皮疹,伴严重的瘙痒,严重者还可出现呼吸困难或皮...
相关文章避开宝宝春季饮食陷阱鼹鼠与猎人
携宝宝外出的十大“陷阱”如何避开吃蔬菜的10大陷阱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