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喜欢的花样豆腐

2008-05-14 搜狐  | 老豆 小勺 豆腐 

  鸭蛋豆腐

  原料 豆腐250克,成鸭蛋1~2个,青菜适量

  做法

  1 豆腐切成小块,青莱切碎;

  2 咸鸭蛋剥开,将蛋黄与蛋清分离,蛋黄压成泥;

  3 油烧至八成热,倒入备好的蛋黄泥,炒散,然后放入豆腐块炒熟,

  4 出锅前洒上香油,青菜末出锅。

  妈妈心得:

  这道菜咸鲜可口,营养丰富,均衡。做法简单。

  1 豆腐宜选用老豆腐;

  2 为引起食欲配色,可选用红色蔬菜,加胡萝卜切成丝,西红柿切成小块儿,更易引起宝宝的食欲。

  3 成鸭蛋的选量根据个人口味而定。老豆腐在制作时较难入味,而鸭蛋黄在炒后会均匀附着在豆腐上,便于豆腐入味。

  红烧豆腐

  原料 豆腐1块,蒜苗1根

  调料 糖、盐、酱油

  做法

  将豆腐切成骰子大小的方块,蒜苗切成末,倒入菜油,温热时倒入豆腐翻炒,撒姜末、喷料酒后,即盖上锅盖半分钟,然后加糖2小勺(根据个人喜欢增减)、盐(1小勺)、老抽酱油(2大勺)翻炒,最后盛盘,撒蒜苗末即可。

  妈妈心得:

  下班后在菜场买一小块豆腐、几根蒜苗、一块生姜,应该是“顺手”之事;切豆腐、蒜苗、姜末不费时费事;旺火2分钟即可炒得——快!可以免去宝宝喊“饿”的“骚扰”,而且这道菜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

  营养提示:

  豆腐由于消化慢,消化不良的宝宝不宜多食。

  松花豆腐

  原料 豆腐、皮蛋4个、上汤2杯、白糖2勺、苹果粒半杯

  调料 老抽酱油1勺、生抽酱油1勺、糖1勺、胡椒粉适量、麻油一茶匙

  做法

  1 豆腐洗净,整块放于上汤内,文火煮10分钟,取出隔去水分后切成小块放在碟上;

  2 皮蛋剥皮切成粗粒,以糖拌匀,与苹果粒同加在豆腐上;

  3 将调味料调成汁均匀浇在皮蛋豆腐上即可。

  妈妈心得:如果做莱时上汤难找,又想图省事,就用鸡精与凉开水调制。平时做肉、鸡汤、鱼汤时可以用罐装冷藏,以备平时烹调之需。

  家常豆腐

  原料 豆腐1块,瘦肉丝250克,油菜心500克

  调料 猪油(食用油)50克,酱油60克,精盐15克,鸡精5克,淀粉100克,葱,姜末少许

  做法

  1 将菜心切成1.5厘米的段,用开水烫一下,捞出控净水;豆腐切成1.5厘米厚的小三角形,用热油炸咸淡黄色;

  2 肉丝用水、淀粉、盐搅拌,用热锅温油滑散捞出沥油;

  3 将猪油放入锅内,下入葱、姜末炝锅,加入肉丝,酱油,翻炒均匀,倒入凉开水烧开后投入豆腐,油菜心,用小火煨2~3分钟,加鸡精,勾芡,出锅即成。

  妈妈心得:

  最好要嫩豆腐,炸前要控净水,豆腐要分几次下锅炸,否则炸不好易碎。豆腐要等油热时再下锅,火不要太大,投入豆腐后推一推立即捞出,以防炸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喜欢的花样豆腐》摘要:将蛋黄与蛋清分离,蛋黄压成泥; 3 油烧至八成热,倒入备好的蛋黄泥,炒散,然后放入豆腐块炒熟, 4 出锅前洒上香油,青菜末出锅。 妈妈心得: 这道菜咸鲜可口,营养丰富,均衡。做法简单。 1 豆腐宜选用老豆腐; 2 为...
相关文章营养有趣的花样豆腐宝宝美食:南瓜豆腐泥
南瓜豆腐泥宝宝添豆腐辅食要循序渐进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