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消毒液能有效地杀死病毒

2008-05-19 sina  | 消毒液 消毒 洗手液 

  上海新华医院儿内科主任鲍一笑教授指出,手足口病防治牢记15个字“勤洗手、吃熟食(指烧熟煮透的食品)、喝开水、晒衣被、勤通风”。如孩子没有得病,玩具没有必要每天清洗消毒。玩具可使用84消毒液消毒,保持玩具与消毒液接触1小时以上。

  大人和儿童都要正确洗手,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洗手时一定要做到手与肥皂泡沫的接触时间至少30秒,用流动水冲洗, 50℃就能够杀死手足口病病毒。如果衣物、被子在太阳底下暴晒一天,基本可以杀死病毒。除了酒精无效外,其他漂白粉、84消毒液等含氯的消毒液基本都能够有效地杀死病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消毒液能有效地杀死病熬》摘要:消毒液消毒,保持玩具与消毒液接触1小时以上。 大人和儿童都要正确洗手,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洗手时一定要做到手与肥皂泡沫的接触时间至少30秒,用流动水冲洗, 50℃就能够杀死手足口病...
相关文章酒精不能杀死手足口病毒婴儿奶嘴消毒宜蒸不宜煮
幼儿园常用物品消毒常规消毒也有安全隐患(上)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