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I盒的用法:DI的来龙去脉

2008-09-22  | 来龙 调音 调音台 

  direct injection(直入)简称di,最初是用做将非平衡式的高阻抗设备(如电吉他,电箱琴等被动设备)接入调音台的平衡式低阻抗话筒输入,阻抗匹配的好处是避免了低音信号的损失,非平衡转平衡避免了过长引线所带来的噪声问题。市面上有很多种这样的di盒,并被称作instrument di.

  后来随着各种吉他附属设备的诞生,又出现了各种新型di,我们知道民用设备和专业设备在协议上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想将这些设备接入专业领域的调音台仍然需要di.首先,虽然这些吉他附属设备(如单块效果器,合成效果器)也属于低阻设备,但是仍然是民用级别的不平衡式输出接口,这与调音台的平衡式输入仍然不匹配,无法克服过长引线所带来的噪声。另外,民用设备的电流驱动能力一般很差,如果直接入调音台会增加失真。再有,在某些特殊的环境下(比如现场舞台)各种设备的连接会比较随意,而调音台往往是各种设备的神经中枢,在某些时候大功率的设备的干扰地电流会通过调音台窜入效果器,轻则增加交流声,重则会产生难以克服的啸叫。最后,对于某些具有非常强劲输出的设备,调音台的话筒输入动态又有些不够,需要电平垫整一下。对于这种di我们需要选择不同类型的di,具体来说,不必选择乐器用di,但要求非平衡转平衡,可选ground lift开关,避免其他设备的地电流干扰。可选带电平垫整开关以适当衰掉部分信号电压。

  在实际使用中如果是舞台演出最好是拥有一块带ground lift的di,因为在高失真度的状态下地电流会很容易窜入你的效果器中,这就是强迫式啸叫的主要原因,这种啸叫无法通过改变吉他位置来避免。在家中通过声卡录音如果不是吉他直入一般来说不需要di,各种效果器都可以很好的匹配声卡的输入。

  欢迎和大家共同探讨这个问题,共同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DI盒的用法:DI的来龙去脉》摘要:会比较随意,而调音台往往是各种设备的神经中枢,在某些时候大功率的设备的干扰地电流会通过调音台窜入效果器,轻则增加交流声,重则会产生难以克服的啸叫。最后,对于某些具有非常强劲输出的设备,调音台的话筒输...
相关文章续编小木偶的故事来龙去脉
来龙去脉教学随笔:班上的“失窃”案
吹奏中更多的节奏
布鲁斯口琴:在四拍中的节奏变化
布鲁斯口琴:关于古典音乐
布鲁斯口琴:一些节日歌曲
布鲁斯口琴更多手哇音练习
布鲁斯口琴三连音节奏和蓝草乐
口琴上的小调
多利亚调式
布鲁斯的吹奏
布鲁斯与摇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