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

(一年级上册)

米市街小学小学语文第9册第4单元复习指南5

2008-10-03  | 茂盛 复习 越长 

  .

  [三] 芭 蕉 颂

  春天,两鬓斑白的女教师,带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在校园的一角栽下了一株小小的芭蕉苗。

  当秋风送爽的时候,芭蕉成熟了。老师领学生采下了丰硕的果实,留下了已经憔悴的芭蕉。

  不久,从芭蕉根部生出了几个浅红的嫩芽,嫩芽又渐渐长成了小芭蕉。小芭蕉越长越茂盛,而老芭蕉却越来越憔悴,终于完全枯萎了。

  许多同学跑进老师的办公室,伤心地说 老师 老师 老芭蕉病得厉害 正在备课的老师摘下眼镜 抬起头来和蔼地说 那是因为它身上的养分都输给了小芭蕉

  “那老芭蕉心里一定不好受吧?”

  老师深情地望着学生们,肯定地说:“ ”

  一个静静的夜晚,老师坐在桌前批改作业,她翻开一个本子,只见上面写着:“我们的老师就像老芭蕉一样。”老师读着、读着,不觉眼眶湿润了。

  1、文中空下来的老师的话应该是( )

  A、芭蕉不是人,心里怎么会不好受呢? B、是的,老芭蕉多么可怜啊!

  C、不会,她心里一定很快乐。 D、唉,为了下一代的成长,她又有什么办法呢!

  2、短文中缺少的标点符号补充完整。

  3、写出下面词语的近义词:哺育( ) 茂盛( )

  4、联系上下文解释。憔悴:

  5、“不会,她心里一定很快乐。”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

  6、这篇文章以 比喻 ,歌颂了

  七、排列错句子

  ( )一次,教师找出两只盛着水的木桶,让学生拿着走过一座贴着水面的小竹桥,还不准把鞋弄湿,看谁能想出办法。

  ( )徐文长想了个办法。

  ( )徐文长是明朝的大文学家,他上学的时候常常受到老师称赞。

  ( )一个学生挑起水桶上桥,因为桶里的水很沉,竹桥被压低了,河水浸过了小桥,这个学生的鞋全湿了。

  ( )他把两只桶放在水里,用绳子牵着桶,自己从桥上过去,桶浮在水面上,一点儿也不增加桥的压力,他的鞋一点儿也没沾上水。

  ( )其他同学看了,都不敢再试了。

  八、作文面面观

  题目:(1)童年趣事。 (2)我最喜欢的人。

  要求:任选一个题目来写,内容要具体,语句要通顺,不写错别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米市街小学小学语文第9册第4单元复习指南5》摘要:盛,而老芭蕉却越来越憔悴,终于完全枯萎了。许多同学跑进老师的办公室,伤心地说 老师 老师 老芭蕉病得厉害 正在备课的老师摘下眼镜 抬起头来和蔼地说 那是因为它身上的养分都输给了小芭蕉“那老芭蕉心里一...
相关文章米市街小学小学语文第9册第4单元复习指南1宜宾市珙县米市街小学小学语文第9册第一单
宜宾市珙县米市街小学小学语文第9册第二单小学语文第八册第二单元复习指南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期中试题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ang eng ing ong》同步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y w》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zh ch sh r》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三单元技能训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技能训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技能训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技能训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技能训练
小学一年级语文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