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破坏肠道先天免疫力

2008-10-04 京华时报  | 抗生 肠道 抗生素 

  日前发表在英国《自然》周刊上的一篇文章指出,使用抗生素有可能破坏肠道的先天免疫力,这也是引起耐抗生素细菌感染的原因。

  研究人员对耐抗生素细菌感染原因进行了研究,这是一种广泛使用抗生素导致的并发症,将使住院治疗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更大的伤害。

  研究发现,尽管抗生素能够消灭肠道中的很多细菌,但由抗生素治疗引起的肠道先天免疫功能的损伤也为耐抗生素细菌的繁殖提供了温床。

  研究人员在观察实验鼠接受抗生素治疗后的反应时,在其体内发现了少量能够抵抗微生物的肠蛋白RegⅢ伽马。这种肠蛋白能够消灭耐万古霉素肠球菌等高耐抗生素性细菌。

  据此,科学家主张研发能够提高肠内RegⅢ伽马蛋白含量的疗法,以避免因使用抗生素而导致的细菌感染。 (新华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抗生素破坏肠道先天免疫力》摘要:耐抗生素细菌感染的原因。研究人员对耐抗生素细菌感染原因进行了研究,这是一种广泛使用抗生素导致的并发症,将使住院治疗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更大的伤害。研究发现,尽管抗生素能够消灭肠道中的很多细菌,但由抗生素...
相关文章生一次病孩子免疫力就会上一个台阶滥服抗生素可致恶菌激增
酸奶能提高肠道免疫力“治疗过于积极,等于白得一次?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