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睡9小时45分最合适

2008-10-04 《生命时报》  | 卢门 肥胖 小时 

  们都知道,睡眠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但究竟睡多长时间才合适呢?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儿科学杂志》上指出,缺乏睡眠会带来肥胖问题,青少年最佳的睡眠时间应为9小时45分钟。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卢门博士等人对来自美国各地785名儿童的睡眠时间和体重等进行了调查和分析。开始调查时,这些儿童的体重均正常。卢门博士等人发现,小学三年级8―9岁的学生如果每天睡9―12个小时,进入六年级后(约11―12岁),有12%的孩子体重超重或患上肥胖症;而如果每天睡眠不到9小时,进入6年级后有22%的人会超重或患上肥胖症。

  研究人员分析,休息充分的儿童可能更有精力,更喜欢到室外玩耍,而不是躺在床上看电视。而疲倦的儿童情绪暴躁时,更容易找东西吃。同时,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体内调节食欲和葡萄糖代谢的激素的分泌;睡眠不足会影响体内碳水化合物代谢,致使葡萄糖耐量受损,同时使体重受到影响。

  因此,在综合大量研究成果后,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建议,青少年每天最佳睡眠时间是9小时45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睡9小时45分最合适》摘要:休息充分的儿童可能更有精力,更喜欢到室外玩耍,而不是躺在床上看电视。而疲倦的儿童情绪暴躁时,更容易找东西吃。同时,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体内调节食欲和葡萄糖代谢的激素的分泌;睡眠不足会影响体内碳水化合物代...
相关文章儿童减肥首选运动疗法预防电视病
儿童看电视每次应限制在多长时间为宜帮助小朋友挑选合适的衣服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