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矮小4~10岁治疗最佳

2008-10-04  | 合时 矮小 激素 

  专家指出,治疗孩子身材矮小,要把握最佳时机,只要在4岁至10岁开始治疗,完全可能长出与正常人一样的身高。

  医学研究表明,孩子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和分化越活跃,生长的潜力及空间越大,对治疗的反应越敏感,疗效越好。

  专家认为,孩子在4岁至10岁(骨骺未闭合时)是治疗矮小症的最佳时机。这个年龄段是孩子最佳生长时期,其中春夏季节最为突出,每天22时至次日2时是生长最佳“黄金时间”。

  专家指出,家长对于矮小症大可不必着急,完全可以对症下药以对身高进行干预。如对于生长激素缺乏的患者,使用生长激素后可以长到他的正常遗传身高,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对于甲状腺功能低下造成的矮小,很便宜的甲状腺素片就可以让孩子实现生长追赶。

  与此同时,非药物性配合治疗效果更好。充足合理的营养饮食、适宜健康的体育锻炼、有益心理的生长环境,都是促进孩子长高的重要因素。如蛋白质是骨髓与肌肉生长的能量来源,同时又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是儿童生长发育的最基本的要素之一。因此儿童要多食富含蛋白质的蛋类、肉类、鱼类、豆制品类和乳制品类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矮小4~10岁治疗最佳》摘要:宜健康的体育锻炼、有益心理的生长环境,都是促进孩子长高的重要因素。如蛋白质是骨髓与肌肉生长的能量来源,同时又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是儿童生长发育的最基本的要素之一。因此儿童要多食富含蛋白质的蛋类、肉...
相关文章儿童矮小症的最佳治疗时间儿童矮小症如何防可治
厦门身材矮小儿童的有约4万人莫错过矮小症最佳治疗期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