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不易打高尔夫

2008-10-05 国际在线  | 高尔 球杆 高尔夫 

  三四岁的孩子挥起高尔夫球杆,俨然像一个专业小高尔夫手……近日,记者发现,不少上海父母热衷鼓励孩子学习“舶来”的高尔夫、棒球等运动,很多只是为了赶时髦、追时尚。

  但专家提醒,让学龄前儿童过早接触专业性、技巧性过强的运动,可能造成肢体发育不平衡,违背儿童身心发展规律。

  儿童高尔夫有点热

  就在这个双休日,记者在本市虹桥一带的一个儿童高尔夫训练室内看到,三位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握着高尔夫球杆在练习场上训练基本动作。从推杆、切杆到挥杆,每个动作都反复练习。

  今年6岁的昊昊告诉记者:“我去年就开始学打高尔夫了。等我学会了,就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打球了!”记者发现,训练老师一边帮助昊昊纠正姿势,手、脚、腰、身体每个部位都要到位,一边教他如何瞄准进球小孔,如何挥杆、平稳发力、目测距离等,以提高进球率。

  据介绍,该儿童高尔夫训练馆招收年龄在3岁至10岁的儿童,五个多月里,已有小学员近百名,其中最小的学员才3岁。孩子先在训练地上掌握基本动作,然后直接进练习场、正式场地打球。

  记者发现,除了儿童高尔夫外,儿童美式橄榄球、日式棒球等各种“舶来”运动,都在逐步进入学前儿童领域。至于收费,儿童高尔夫每小时为120元;儿童美式橄榄球每小时则在200至300元左右。

  孩童也要增加气质?

  一位等候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高尔夫在一般人看来,是项‘贵族运动’。不仅要装备齐全、反复训练,而且每次打球的场地费都非常昂贵。我们自己接触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只要条件允许,鼓励孩子来体验一下,拿拿球杆、学学打球,知道原来这就是高尔夫。孩子不仅多点技能,还能增加点‘贵族气质’。”

  另一位小女孩的妈妈向记者补充道:“虽然现在高尔夫在上海还不是很普及,等到孩子长大了,将来就可能很普及。从小学点技能,将来就能早点掌握这种国际化的社交方式!”

  记者发现,学习儿童高尔夫的小学员里,除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的小学员外,还有不少都是上海孩子。据分析,家长让孩子报名参加,不外乎三点原因:其一,想让孩子多学点技能;其二,从小培养孩子“贵族气质”;最后,想把高尔夫作为今后的一种社交方式。

  专家提醒:可能会对孩子造成身心伤害

  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专家、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潘洁教授告诉记者:“如果家长想通过让孩子学习打高尔夫球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这可能会对孩子造成很大的身心伤害。”

  潘洁教授说,高尔夫强调训练人的手眼协调能力、肌肉力量、目测能力等,对于学前儿童来说,这些技术性的训练都为时过早。

  警惕儿童肢体发育不平衡

  复旦大学运动医学中心、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主任陈世益教授告诉记者:“高尔夫对技术动作要求很高,从小就训练某一个位置的专项运动,过早专注单一专项运动,可能对肌肉、骨骼发育不利。儿童需要全身心的健康发展,但打高尔夫如果一直使用右侧挥球,则可能使肢体一侧发达、一侧不发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不易打高尔夫》摘要:市虹桥一带的一个儿童高尔夫训练室内看到,三位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握着高尔夫球杆在练习场上训练基本动作。从推杆、切杆到挥杆,每个动作都反复练习。今年6岁的昊昊告诉记者:“我去年就开始学打高尔夫了。等我...
相关文章儿童不宜过早打高尔夫球美味的高尔夫球棒
美丽的深圳一座球场只卖200美元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